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新增四川省智能软件与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文:潘辛芃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保密办 时间:2020-12-25 7071

  近日,四川省科技厅公布了2020年第一批四川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名单,电子科技大学申报的“四川省智能软件与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批。本次全省共有247家单位申报,最终29家获批立项建设,其中高校及科研院所6家、企业23家。

e18f7deae4914b4a61ab9ede13480914_41454.j

  四川省智能软件与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针对国家下一代智能软件与智能系统中的挑战性工程问题,以软件工程优势学科为基础,结合学校在电子信息技术等学科领域的优势与特色,重点聚焦普惠金融、智能交通、服务机器人三大应用领域,开展智能软件与智能系统基础理论研究,关键共性技术攻关,重点产品研发和行业示范应用,推动成果转化和产学研协同创新,培育创新人才。该工程中心校内以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为主要依托,周世杰教授担任中心主任。近年来,中心在智能终端软件、信息安全、大数据云平台、工业互联网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科学研究、技术转化和人才培养,在研发队伍、场地和关键设备等方面具备了良好的条件和基础,取得了大量研究成果,并进行了一批成果转化和工程应用。

3cf5dbe9847a0dee656763875a50179b_41454.j

  截止目前,我校共有四川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4个,分别是四川省微波毫米波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四川省对地观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四川省智能服务机器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四川省智能软件与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