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领导为数学学院学子讲授思政课
文:赵文丽 图:杨尚松 来源:数学学院 时间:2020-12-23 3922

  近日,校党委副书记靳敏在清水河校区为数学科学学院2020级本科生带来题为《目标 标准 沟通 兴趣》的思政课。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周军、副书记赵文丽、辅导员杨尚松和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班会。

2.jpg

  靳敏围绕“远大目标、更高标准、良好沟通、兴趣爱好”等几个方面展开,结合生动的故事、丰富的案例等为同学们讲述了一代又一代成电人的开拓创新、使命担当,期望同学们响应国家号召、不断完善自我、努力充实自己,勤奋学习、不懈奋斗,成长为建设祖国的栋梁。

  靳敏以成电知名校友孙亚芳、丁磊等人的奋斗史为例,提出学习需要先建立远大目标,引导同学们思考和理解远大目标的重要性,以及拥有目标并为之努力所能获得的成就感;引用论语“取乎其上,得乎其中;取乎其中,得乎其下;取乎其下,则无所得”,希望同学们要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以如何打好一场辩论赛出发,强调了良好沟通能力的重要性,告诉同学们善于沟通表达是缩短人与人之间距离最有效的方法;以知名校友在校学习的故事为例,勉励同学们只有将兴趣和自律有机结合,才能不断前进。

1.jpg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围绕着专业、学业、个人发展等方面积极提问,靳敏一一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思政课让自己深受启发、获益匪浅,今后将以更饱满的姿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早日成长为有用之才。



编辑:庄志东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