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机电学子荣获清华IE亮剑全国工业工程应用案例大赛一等奖
文:刘宇 图:刘宇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20-12-14 4620

  12月6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厅、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等单位支持,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主办的第十五届“东风日产杯”清华IE亮剑全国工业工程应用案例大赛暨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工业工程创新方法专项赛”决赛在清华大学举行。我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刘宇教授和陈中柘副教授指导的工业工程专业本科生马椿皓、张晨旭、王宸、林传玺在决赛中表现优异,在高校组中以总分第四名的成绩获全国一等奖。

机电学子荣获清华IE亮剑全国工业工程应用案例大赛一等奖  图片1.png 

  本届赛事吸引了包括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四川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全国77所高校的257支队伍,以及东风日产乘用车有限公司等39支企业队伍参加,经过初赛评审,我校案例进入总决赛,与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四川大学、吉林大学等高校参赛队展开激烈角逐。决赛当天,各参赛队进行现场演讲陈述,由16位来自高校和企业的评委现场打分。我校学子出色的表现赢得同行专家评委的高度评价,最终获得全国一等奖。

机电学子荣获清华IE亮剑全国工业工程应用案例大赛一等奖  图片2.png

  清华IE亮剑全国工业工程应用案例大赛自2006年首届竞赛举办以来,经过十五年的发展,在促进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广工业工程专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也是目前国内历届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工业工程专业比赛,是中国科协和科技部认定的中国创新方法大赛的专项赛事。我校机电学院工业工程专业本科生从2019年开始参加该赛事,两年均入围全国总决赛并获一等奖(2020年)和二等奖(2019年)的佳绩。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