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年度成电优秀留学生评选揭晓
文:董淼 朱珍宁 图:王逸霏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时间:2020-12-11 5534

  12月9日,2020年度成电优秀留学生答辩会在清水河校区举行。经过来自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以及相关培养单位的评委审定,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博士生Olusola Olorunfemi Bamisile,本科生Lake Bruh Tesfaye以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硕士生NIYONGABO RUBUNGO ANDRE荣获2020年度“成电优秀留学生”称号。

1.jpg

  “成电优秀留学生”称号受到全体留学生的高度重视。评选从10月启动以来,经留学生个人申请、学业成绩、综合成绩测评以及各学院推荐等层层选拔,最终有9名留学生脱颖而出参与此次答辩,其中博士生1人,硕士生4人,本科生4人,他们分别来自信通、计算机、机电、软件、公管、数学等学院。本次答辩设有介绍人推荐、候选人PPT展示和评委提问三个环节,评委从基础学业、活动组织、现场表现以及汉语言能力等方面对学生的学业、科研以及综合素质进行打分,最终评选出成电优秀留学生。

  来自尼日利亚的成电优秀留学生Olusola Olorunfemi Bamisile攻读博士学位三年以来,发表了多篇高水平论文,科研成果丰硕,学术成绩突出。在追求卓越的道路上,Bamisile并不只局限于书本的学习,闲暇之余他同样也是音乐和运动的忠实爱好者。Bamisile正在申请一所大学的校聘教授岗位,相信在未来的道路上他会更加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科研工作者,回报他的祖国。

  来自卢旺达的成电优秀留学生NIYONGABO RUBUNGO ANDRE(中文名:倪永)以李白《蜀道难》中的诗句开篇,全程使用中文做了主题为“我与成电二三事”的陈述,他流利的中文以及幽默诙谐的语言获得了阵阵掌声,也为严肃的答辩现场增添了几分趣味。倪永同时也是一名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学生,他荣获学业一等奖学金,被学校推荐为“全国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候选人,在硕士期间发表多篇论文,其中有两篇为中国计算机学会推荐论文(CCF B)。除此之外,学校和社区举办的各种文化实践活动中也能见到他的身影。在成电的七年中,他用中文架起了和外界沟通的桥梁,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文化传播者。

  来自埃塞俄比亚的成电优秀留学生Lake Bruh Tesfaye是2017年埃塞俄比亚政府选派资助来华学习的101名优秀留学生之一。来成电三年多来,他始终努力学习,学业成绩优异,连续三年获得学术成就奖学金,并获得2019年“中国政府优秀留学生奖学金”这一殊荣。除此之外,学业成绩优异的Bruh具有丰富的领导经历,身为UESTC埃塞俄比亚本科留学生代表的他,不仅被评选为中非发展启示论坛优秀志愿者,还是国际学生会委员的核心成员之一。疫情期间,这个热心肠的埃塞俄比亚小伙帮助辅导员统计学生信息,每天督促同学健康打卡。Bruh表示,中国是他的第二故乡,电子科大就是他的家,他会继续在电子科技大学深造,努力成为一名教育家。

2.jpg

  其他候选人的现场答辩也同样精彩,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的本科生Elmoma Nathanael Tesfaye与留学生分享了学习汉语的经验,他认为热爱是学习的第一动力。数学科学学院的硕士生Sam Francis在校期间担任留学生会主席,协助辅导员组织开展丰富的留学生活动。留学生Ekong Favour Ab不仅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EI级论文,同时也是一名足球健将,在各种国际足球比赛中都可以看到他挥洒汗水的身影。

  在答辩现场,卢国明、钟其水、黄捷、胡维昊和王伟强等老师们作为推荐人,从身边人的角度为大家介绍了优秀留学生候选者的学术成绩、对团队的贡献以及公共服务情况。

  评委王科盛老师对参评留学生们表示了高度赞赏,希望各位留学生心中秉持“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的信念,不断成长。国际教育学院李宏亮副教授送给参评留学生们两个词,一是“欣赏”,成电优秀留学生评选活动已走过8年历程,优秀留学生代表们在课程学习、学术研究、文化交流、社会活动和汉语语言等诸多方面的成长和成绩令人骄傲;二是“希望”,希望优秀留学生可以帮助其他更多的人,带领和引导更多的留学生取得成功。

  九位成电优秀留学生候选人都分享了自己在成电的成长与收获,践行了学校“I come(交流),I experience(体验),I learn(学习),I grow(成长)”的留学生培养理念。国际留学生积极融入校园生活,不仅自己在学习、体验和交流中获得了成长,也在文化交融中促进了成电的多元化文化蓬勃发展。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