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学术交流会研讨继续教育发展
文:胡宇 图:徐旭光 郑程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时间:2020-12-09 4788

  12月5-7日,为促进后疫情时代继续教育高效发展,学校组织召开主题为“新常态,新思路,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继续教育学术交流会。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在线学习研究院副院长田克美教授,学校党委副书记靳敏出席会议,继续教育学院相关人员以及来自全国107家校外办学单位的142名代表参会。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唐坤宏主持。

7b8ca26a5b3ee718398fb0993e7481f.jpg

  靳敏代表学校对所有办学单位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介绍了2020年学校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今年及以后一段时期是学校继续教育转型发展、大力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一要深刻认识新常态,继续教育作为完善终身学习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的重要渠道,要在危机中寻求机遇、变革和发展。二要大力拓展新思路,非学历教育、学历教育协同发展,构建一体两翼发展新格局,打造有鲜明特色的继续教育;实现学历教育“稳步健康、提质增效、延伸巡察、规范有序”,非学历培训“做优做特、做大做强,开放资源,共生共赢”,出国留学预备教育“项目优化、质量提升、国际化进程加快,显著提升办训规模”。三要切实服务全民终身学习,探索打造“E学社区”,基于学校的“电子信息+”学科优势,线上教育和线下教育差异化融汇,构筑起泛在、全纳、开放的育人生态。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唐国良做《新常态、新思路、服务全民终身学习》主题报告。回顾总结了2020年继续教育工作,提出了新时期继续教育发展思路:坚持育人为本、改革创新、特色办学,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持续改善办学条件,打造特色鲜明的电子科大继续教育。副院长颜凯以《迎评估、提质量,网络教育开启新征程》为主题,重点介绍了学院提质增效,共同迎接教育部试点网络教育学院评估的思路和举措;副书记、副院长赵守利以《新使命、新定位、新格局,持续推进非学历继续教育创新发展》为主题介绍了推进非学历培训大力发展的思考。

7838c67d22be6a6b500fce2b47c970b.jpg

  特邀嘉宾田克美教授带来《继续教育创新发展主要方向——培养现代产业转型升级急需的劳动者》专题报告,强调未来继续教育要以市场化机制融入企业发展、以专业化体系对接社会需求、以产品化设计提升服务标准、以数字化建设保障教学质量、以开放融合促进继续教育转型发展,并鼓励学习中心加强与企业培训先进模式和技术的融合合作。

  在圆桌对话环节,围绕继续教育开放发展主题,聚焦政策导向和社会资源建设,来自珠海金网国际教育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深圳青瑞教育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华帜教育服务有限公司、重庆昭明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嘉兴行健培训学校的参会代表以及田克美教授共同探讨并分享了如何围绕国家政策导向、市场需求、个人成长与发展办好继续教育,提出了对未来继续教育转型发展的期待和策略思考。

ef337d02de9de855ce265290a409f25.jpg

5c3365bbad5f9ca075d292bbdffdaf6.jpg

  会议还邀请上海学习中心、海口学习中心进行了交流,对2020年度优秀学习中心及个人,评选的年度优秀学术交流论文进行了表彰。与会代表对此次学术交流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大家表示会议凝聚了共识,明确了发展方向,让大家对未来办学的信心更足了。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