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邓龙江教授做客电子学院ESE青年教师导师论坛
文:朱辉 图:朱辉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20-12-08 6390

  12月7日,校长助理、国家电磁辐射控制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邓龙江教授做客电子学院ESE青年教师导师论坛,与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分享自己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等方面的经验和感悟,解答青年教师们发展中的困难和疑惑。学院党委书记李雪梅受邀参会交流。           

90defaec046826864447b33d93146311_36f8a.j

  “在座的青年教师们都非常优秀,你们的科研条件也比我们当时好很多,国家和学校的快速发展也给大家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希望我们的青年教师们能把握难得的机会,奋勇争先、快速成长。”邓龙江教授开门见山地说到,他以自己亲身经历为例,比较了国内外研究环境的变化,解释了国家层面人才政策变化原因。他希望青年教师们不要惧怕科学研究中面临的种种压力,要树立远大理想,有好的榜样,选好研究方向,把自身发展目标与学校学院发展目标相结合,将立德树人与做真科研相结合,实现自身价值。

  邓龙江告诉大家做科研贵在坚持,要学会梳理目标和压力,将压力和动力有机结合、敢想敢做,事在人为,去尝试做了说不定就成功了;在感觉到困难想停止不前的时候一定要再坚持一下,这时离成功往往就只差最后一点,迈过砍就能看到胜利的曙光。他希望青年教师们要坚持深耕自己擅长的领域,做出特色和亮点,做到别人无法取代;要坚持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把握一切机会与业内最好的研究人员交流,尽一切努力拓展自己的学术影响。

  在交流环节,邓龙江教授与参会青年教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并分享了自己的一些成功经验。

  李雪梅表示,学院对青年教师的发展非常关注,感谢邓龙江教授百忙之中抽空为青年教师们传道受业、解答疑惑。学院希望通过营造轻松愉快的交流氛围,邀请知名教授专家坐镇,为青年老师们搭建快速成长平台。她希望青年教师们能把握学院实行青年教师成长导师制的契机,跟学院优秀的前辈教授学习,积极交流主动汇报,掌握自己成长的钥匙,加快自己的成长步伐,争取为学校和学院的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链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学校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完善青年教师培养体系,学院决定从2020年开始实施ESE青年教师成长导师制,全方位帮助学院青年教师成长发展。“ESE青年教师成长导师制”是2020年学校教师发展中心资助的青年教师培育培训重点项目(全校仅2个)。

  “ESE青年教师成长导师论坛”青年教师导师制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旨在通过邀请各个领域的权威专家学者为学院青年教师做相关专题报告和辅导,解答青年教师在发展成长过程中的相关疑问,指导学院青年教师发展成长。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