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高等研究院讲坛】腾讯云副总裁李郁韬分享技术驱动下的产业互联网
文:李睿瑶 图:周华 来源: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 时间:2020-12-08 6334

  12月5日,电子科技大学杰出校友、资深互联网专家、腾讯云副总裁李郁韬做客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讲坛,带来主题为《技术驱动下的产业互联网——从腾讯视频云发展看To B产业创新》的专题讲座,通过分享腾讯云的发展历史,为高研院全体学子讲解To B产业创新问题。高等研究院副院长邹见效主持讲坛。

1801F

1ABC6

  李郁韬以亚马逊AWS成功打入市场的案例开篇,从而引出什么是To B产品以及To B产品的特点,由此分享了腾讯云的发展历程,从技术驱动到产品化再到今天,腾讯云立足自身发展优势打造标杆,已经在行业占据了重要的份额和位置,其技术也在不断完善中达到领先地位。讲座中,李郁韬重点讲解了To B产品重要的三步:立足自身发展优势打造标杆;产品化;丰富场景化解决方案。他说到,腾讯云从一开始的探索、寻找客户需求,到集中火力拿下第一个案例——齐齐互动,到客户需求得到确认。期间遇到的问题不断,腾讯云在解决产品化问题的同时,重点解决怎么把基础资源变成可交付的产品解决客户的问题。接着,他介绍了腾讯云在各个行业的运用,并对腾讯云运用到的一些技术做了分享。

1E878

  在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对公司实习要求,以后做To B应重视技术能力还是统筹知识方面能力的选择和技术人员与客户的需求差距处理等问题进行提问,李郁韬依次对这些问题做出了耐心解答。他特别强调,最高级的技术革新人员能够创造客户的需求,但在达到该层次前,要解决软件技术人员研发的技术与用户的需求不匹配问题,必须要拥有换位思考的能力。作为技术人员,不是埋头“做自己”,需要站在客户的角度,思考客户到底需要什么。

18117

  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讲坛是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精心策划,于2020年10月面向全院师生推出的讲座式活动。主要依托校内学术大咖、粤港澳大湾区杰出校友、深圳知名企业家和社会人士资源,定期开讲。讲坛选题广泛,涉及学科前沿讲解、创业历程分享、工作心得体会、个人成长感悟等各个方面,致力于在高等研究院营造活泼而充满浓厚学术气息的氛围,给同学们一个学知识、长见识,拓宽视野的平台,促进同学们立志成才,全面发展。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