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与华为公司签署“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合作协议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12-06 6250

  12月4日,电子科技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清水河校区举行。副校长杨晓波和华为副总裁、计算产品线总裁邓泰华为基地揭牌,杨晓波和成都研究所所长李健代表双方签约。

be27d8b78b612857b8b9431acbe9e6f8.jpg

5e82d75de0ea5c7bf08d555c0d348905.jpg

4cfc72eb682d8609d376ddd4e8698f7b.jpg

  杨晓波在致辞中表示,华为和电子科大长期以来形成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合作领域从科学研究向人才培养等领域不断拓展。电子科大正大力实施新工科建设成电方案,瞄准未来技术和产业发展需要,培养创新引领性人才。学校高度重视“智能基座”项目,希望校企双方以此次签约为起点,进一步扩展合作领域,超前布局合作项目,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上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邓泰华在发言中谈到“智能基座”项目致力于结合学校教学和产业需求,打通产学研各环节,实现产教融合,为国家和社会培养面向未来的创新型人才。人才是产业发展的基础,而高校是人才培养的根据地。华为将和成电一起努力,把鲲鹏和昇腾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传递给莘莘学子,打造全国“智能基座”标杆,为计算产业发展和数字经济腾飞发挥更大作用。

  与会人员还围绕在课程开发、教学改革、课外实践等进行了交流研讨。

  华为公司云与计算、鲲鹏昇腾、成都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学校教务处、学工部、合作发展部、自动化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据悉,2020年9月,教育部启动建设“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项目,项目将遴选在信息技术领域人才培养改革成效突出的部分高校共同参与,旨在深化信息技术领域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协同创新,着力构建以国产关键核心技术为基础的IT产业与人才生态,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高高等教育支撑解决关键核心技术问题的能力与水平奠定人才基础。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