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于游海先生做客“电子说”忆改革开放和民族企业成长
文:程立雪/王睿 图:王睿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20-11-24 2085

  11月21日,由电子学院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主办的“电子说”系列讲座第21期在线上顺利举办。海信第一代海外企业管理者于游海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从民族企业成长忆改革开放(海信)”主题讲座。

image.png

  于游海1979年进入海信,全程见证了海信这个土生土长的中国企业在改革开放政策下的快速发展。结合海信的发展历程和企业文化,于游海用一个个对内改革、对外开放的小案例带领同学们重新回顾了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从破釜沉舟引进技术到技术立企打赢价格战再到全面国际化,海信故事不仅仅向同学们展现了改革开放中中国企业家的魄力与胆识,也在于游海的讲述下提醒着同学们树立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家国大局观。

  于游海长期从事海外市场的管理工作,他也结合着自己的经历,着重讲述了对外开放带为海信带来的飞速成长。在开放的浪潮中带领着海信不断在海外站稳脚跟,于游海也着重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三个心得,即“勤奋”,“独立思考”和“冷静”,并在每一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释且提出了自己的真实体会。于游海谈到:“我并不觉得自己聪明,但我确实非常、非常、非常勤奋地工作。如果你能非常努力地工作,也很热爱自己的工作,就有成功的可能”。他提出,作为高科技领域的研发型人才,我们也一定要学会独立思考,“我认为,事实上没有人能靠随大流而发财,必须独立思考,必须抛开羊群心理。”他也强调了冷静的重要性,劝诫同学们在任何时候都不能被冲昏了头脑。

  于游海表示,是历史选择了海信。有大时代的成全,有中华民族崛起的同频共振,有些许的运气和偶然,但关键是海信50年不改的初心和坚持,是团队的风清气正和昂扬斗志!借此,他也鼓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树立科技报国的远大志向,创造出新的历史和奇迹。


  相关链接:

  于游海,曾任海信驻印尼办事处负责人,海信进出口公司副总经理,海信南非公司总经理,副董事长,海信欧洲公司总经理,海信电器公司总经理助理,海信国际营销亚太区副总监等职务。是海信第一代海外企业管理者。曾获青岛市实施走出去战略先进个人,海信集团功勋人物。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