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高等研究院讲坛】国家一级演员张娅姝畅谈舞蹈之美
文:王柯 图:周华 来源: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 时间:2020-11-23 1928

  11月21日,深圳歌舞剧院首席舞蹈家、国家一级演员张娅姝受邀做客高等研究院讲坛第四期,为全体高等研究院同学带来 “向美而生,以美传播力量”的主题讲座。蓉华文化董事长、“蓉之风华”文化公益行发起人、无锡校友会副会长、电子科技大学87级校友李红与高等研究院副院长邹见效出席讲坛。

C47D0FA828C789461465E9D6789_2D5FFDA0_28B

  活动开始前,李红简单介绍了“蓉之风华”文化公益行的活动背景,李红列举在山区进行文化传播时候遇到了一个孩子在交流前后对于“美”的定义的两次改变的事例,讲述“蓉之风华”文化公益行的主旨和意义就是以传播、传授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核心,带动引领艺术家、传统工匠老师、各界社会爱心人士,走进山村,为偏远地区的山村教师和孩子带去艺术文化及技艺的学习培训,通过深入体验的活动为山村孩子播撒梦想的种子、以艺术人文的力量唤醒爱。至今为止“蓉之风华”文化公益行已经走进了多所学校和企业,为多地传播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主讲人张娅姝通过自身对舞蹈的理解和感悟给同学们讲述了舞蹈来源于生活,每个人都是天生的舞蹈家,只要我们用心感受,每个人都可以展现出舞蹈的“美”。她通过举例给同学们生动形象的分析了东西方舞蹈的差异是来源于文化的差异,并通过肢体舞蹈动作直观的展现出来,在互动环节,各位同学积极配合,现场气氛轻松而愉快。通过张娅姝现场对舞蹈动作的表演和示范下,同学们更加直观深刻的明白了舞蹈的起源和不同舞种间的差异。

37E2339D6FD2B98F15DB003E126_BB44887D_352

85952BE8325CB52205807F32C08_23DDA69F_311

  最后,张娅姝与同学们分享了关于艺术的一些感悟,艺术并不总是严格的“1+1=2”,有时也会是100,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来说,可以在工作之余欣赏一些剧场舞蹈,通过欣赏来感受艺术的力量,通过感受发现温暖的力量,发现世界很美好,我们都应该向往美、感受美。

1D9E38438D764C9F67DF8A3556C_5F10DE55_1F0

  本次高研院讲坛为全院师生搭建了一个接触艺术、亲近艺术、提升艺术素养、感受艺术魅力的平台,打破了高雅艺术的距离感,让全校师生与高雅艺术零距离接触,对进一步活跃校园文化氛围、提升学生的艺术素养产生积极影响。


  相关链接:

  张娅姝,1987年出生于内江市,毕业于四川省舞蹈学校,中国内地舞蹈演员。2014年《中国好舞蹈》亚军。主要作品有《鸣凤》、《黑翅膀》、《那一抹墙》、《半生梦》等。获第七届全国桃李杯舞蹈大赛一等奖、第六届全国舞蹈比赛一等奖、第五届全国荷花杯舞蹈大赛优秀表演奖、江苏省第一届莲花杯舞蹈比赛青年舞蹈家称号、江苏省第二届莲花杯舞蹈比赛评委会特别奖等荣誉。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