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在四川省第九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获佳绩
文:陈龙 图: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20-11-27 4436

  近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达州市人民政府协办、四川文理学院承办的2020四川省第九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优秀作品展及颁奖活动在达州举行,我校选送的合唱作品《愿》受邀在优秀作品现场展演上进行风采展示。此次艺术展演中,我校共获奖25项,其中一等奖16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获奖总数和一等奖数量均位于全省第一(非专业甲组)。

微信图片_20201124150913.jpg

微信图片_20201124151015.jpg

  四川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是四川教育界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艺术盛会,每三年举办一次。本届展演活动以“奋斗·创新·奉献”为主题,项目分为艺术表演类、艺术作品类、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四大类。

微信图片_20201124151008.jpg

  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本次展演改变以往现场评审的方式,所有作品均采取线上评审的方式进行。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大学生艺术展演,由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牵头,与校内各部门、学院配合推进展演工作。由于上半年和暑期期间艺术团的排练无法正常进行,秋季开学后的备战工作也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有展演节目的艺术团师生只能利用晚上和周末的时间刻苦训练,在不影响课程学习的情况下增加排练计划,与时间进行赛跑。有些团队甚至自愿放弃国庆假期,通过不断的打磨,争取能在比赛中做到精益求精。

微信图片_20201125173155.jpg微信图片_20201125173148.jpg

  本次学校报送的所有参展节目和作品均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与梦想同行的价值追求,奉献祖国的远大理想抱负,勇担时代责任、勇于创新创造的人生境界,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校园特色和学生特点。其中,何帆、童真、苏文博老师指导的大合唱《愿》与周长征、庹立明、曹诗旋老师指导的小合唱《我有一个梦》获合唱声乐一等奖;杜鹏、岳翰、张旭老师指导的交响乐《门德尔松第三交响曲“苏格兰”第四乐章》与唐珞、贲立德老师指导的民乐《月儿高》获乐器甲组一等奖;张丽蓉、岳路鹏老师指导的原创舞蹈《巴山铰子》获舞蹈甲组一等奖;蔡晓鸥指导的朗诵《会唱歌的鸢尾花》,蔡晓鸥、刘柏指导的原创小品《走,当兵去》分别获得朗诵甲组一等奖、戏剧甲组二等奖;校立人班朗诵《少年中国说》获得朗诵甲组二等奖;物理学院报送的非专业班级合唱《年华似锦》获班级合唱甲组三等奖。

微信图片_20201125173158.jpg

大合唱《愿》

我有一个梦1.jpg

小合唱《我有一个梦》

微信图片_20201125173155.jpg

交响乐《门德尔松第三交响曲“苏格兰”第四乐章》

月儿高2.jpg

民乐《月儿高》

巴山铰子6.jpeg

舞蹈《巴山铰子》

会唱歌鸢尾花2.jpg

朗诵《会唱歌的鸢尾花》

微信图片_20201125173151.jpg

小品《走,当兵去》

少年中国说.jpg

立人班朗诵《少年中国说》

年华似锦1.jpg

非专业班级合唱《年华似锦》

  在学生艺术作品的评比中,喻曙光老师指导的绘画作品《争分夺秒》、《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均获得绘画甲组一等奖;张秋雯、郝云超老师指导的摄影作品《守护》、《空天追梦人》分别获摄影甲组一等奖、二等奖;郝云超、张秋雯指导的《所念皆所愿》,任婷、袁亚楠指导的《致敬白衣天使》分别获得设计甲组一等奖、二等奖;罗彤、蔡晓鸥指导的微电影《余香》,戴钢书、杨小玲指导的微电影《学习铸魂》均获得微电影甲组三等奖;李滚老师指导的书法作品《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获得书法甲组三等奖。郝云超、张秋雯、任婷、袁亚楠指导的工作坊《川剧脸谱数字化》获得大学生工作坊甲组三等奖,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组织报送的六篇高校美育改革优秀案例均获得美育案例甲组一等奖。

争分夺秒(油画甲组).jpg

绘画《争分夺秒》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油画甲组).jpg

绘画《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守护2(摄影甲组).jpeg

摄影《守护》

空天追梦人2(摄影甲组).jpg

摄影《空天追梦人》

所念皆如愿1(设计甲组).jpg

设计《所念皆所愿》

致敬白衣天使(设计甲组).jpg

设计《致敬白衣天使》

余香.jpg

微电影《余香》

学习铸魂.jpg

微电影《学习铸魂》

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书法甲组).jpg

书法《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

微信图片_20201125172038.png

工作坊《川剧脸谱数字化》

本次艺术展演是学校美育工作的成果展示。学校一直秉持“让科学插上艺术的翅膀”的理念,不断加强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在创作展演作品和排演节目过程中,坚持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坚持校园作品育人定位,突出价值引领功能。在作品的选材和立意上,强调“贴近时代、贴近实际、贴近学生”的创作理念,作品融入了非遗精髓、民族艺术、核心价值观、校园特色等元素,精心打造每一个作品,使得本次参加展演的所有作品都具有很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感染力,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开拓进取的青春风采和勇于担当时代责任、勇于奋斗创新创造的精神风貌。


四川省第九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获奖名单

序号

节目名字

类别

组别

获奖等次

1

《巴山铰子》

舞蹈

甲组

一等奖

2

《愿》

声乐

甲组

一等奖

3

《我有一个梦》

声乐

甲组

一等奖

4

《门德尔松第三交响曲“苏格兰”第4乐章》

器乐

甲组

一等奖

5

《月儿高》

器乐

甲组

一等奖

6

《会唱歌的鸢尾花》

朗诵

甲组

一等奖

7

《争分夺秒》

绘画

甲组

一等奖

8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绘画

甲组

一等奖

9

《守护》

摄影

甲组

一等奖

10

《所念皆所愿》

设计

甲组

一等奖

11

以“跨界·融合”为导向的美育改革创新案例

美育案例

甲组

一等奖

12

实施“E路相伴”文化精品战略 构筑“三位一体”成电精神家园

美育案例

甲组

一等奖

13

高校美育服务社会实施探讨

美育案例

甲组

一等奖

14

给科学插上艺术翅膀,育英才勇做文化使者

美育案例

甲组

一等奖

15

传承精华,守正创新

美育案例

甲组

一等奖

16

探索美育教师队伍建设新途径

美育案例

甲组

一等奖

17

《走,当兵去》

戏剧

甲组

二等奖

18

《少年中国说》

朗诵

甲组

二等奖

19

《空天追梦人》

摄影

甲组

二等奖

20

《致敬白衣天使》

设计

甲组

二等奖

21

《余香》

微电影

甲组

三等奖

22

《学习铸魂》

微电影

甲组

三等奖

23

《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书法

书法、篆刻

甲组

三等奖

24

《川剧脸谱数字化》艺术与科技

大学生工作坊


三等奖

25

《年华似锦》

班级合唱

甲组

三等奖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