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北京大学量子材料科学研究中心高鹏研究员做客学术沙龙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材料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0-11-26 3103

  11月24日,北京大学量子材料科学研究中心高鹏研究员做客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学术沙龙,为广大师生带来主题为“Electron Scattering Probing Interfaces in Quantum Materials”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材料与能源学院的林媛教授主持,相关专业的师生参加报告。

高鹏教授做客学术沙龙.jpg

  高鹏研究员介绍了自己从事低维材料与界面的电子显微学相关研究的一些深刻见解,主要包括复杂氧化物界面、低维轻元素材料、新能源材料的界面与相变等,以及自己发表的文章和一些相关的前沿研究。

  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纷纷提问,与高鹏研究员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表示受益匪浅。


  相关链接:

  高鹏,北京大学量子材料科学研究中心研究员,博雅青年学者,北京大学电子显微镜实验室副主任。长期从事低维材料与界面的电子显微学相关研究,主要包括复杂氧化物界面、低维轻元素材料、新能源材料的界面与相变等。发表论文200余篇,包括60多篇Science/Nature及子刊、PRL、Adv Mater、JACS。曾获日本JSPS研究员、中国硅酸盐学会青年科技奖、中科院青促会特邀会员等。2010年获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凝聚态物理博士学位,2010~2015年分别在美国密歇根大学、美国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日本东京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