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华中科技大学邱才明教授做客名师讲堂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信通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0-11-26 4835

  11月23日,华中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院长,IEEE Fellow,邱才明教授应邀做客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名师讲堂”,为我校师生带来题为“工业大数据理论和应用探索”的学术报告。报告由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万群教授主持,相关专业的师生聆听了报告并参与了相关交流与探讨。

名师讲堂.jpg

  邱才明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工业大数据与工业互联网的产生背景,并从国家战略层面及专业角度出发,分析了工业大数据和工业互联网的重要地位以及广泛的研究前景,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结合人工智能以及6G通信,提出该领域未来技术研究的热点和难点。邱才明教授报告深入浅出,既包含相关理论原理,又结合多个实际应用场景,生动形象地为我们展示了工业大数据和工业互联网的前沿研究成果和相关应用,包括基于人工智能的6G传输技术、大数据驱动的工业设备健康管理等。

名师讲堂讲座交流.jpg

  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与邱教授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邱才明教授还分享了个人成长和发展经历,为同学们提供了如何在专业领域提升自己的宝贵建议。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学者论坛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承办。


  相关链接:

  邱才明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院长,IEEE Fellow,曾担任贝尔实验室研究员,回国前任美国田纳西理工大学终身教授。邱才明教授在无线通信领域有超过20年的国际行业经验,领导和参加过多个重量级的通信领域的研究和开发项目,先后出版了《Cognitive Networked Sensing and Big Data》、《Cognitive Radio Communication and Networking: Principles and Practice》、《Smart Grid and Big Data: Theory and Practice》等三部专著,奠定了随机大数据理论及其在无线通信、智能电网等工程领域应用的理论框架。近五年,在IEEE Trans. Wireless Communication、IEEE Trans. Antennas and Propagation、IEEE Trans. Smart Grid、IEEE Trans. Signal Processing、ICC、IEEE Globecom等期刊及会议上发表论文60多篇。于2011年荣获ICC最佳论文奖。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