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论坛:功能高分子材料的制备与TENGs应用
文:隆丽萍 图:隆丽萍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20-11-23 5436

  由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的“电子论坛”第113期邀请到深圳大学研究员黄龙彪与我校师生共同探讨功能高分子材料的制备与TENGs应用。具体安排如下,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主 题:功能高分子材料的制备与TENGs应用

  主讲人:黄龙彪 深圳大学研究员

  时 间:2020年11月27日(周五)16:00

  地 点:沙河校区电子楼137会议室

  内容简介:

  具备独特物理与化学特性的高分子材料,已广泛应用于工业和科研领域。结合高分子材料的摩擦生电特性,王中林院士于2012年发明摩擦纳米发电机(TENGs),并高效地将环境机械能转化为电能。高分子材料不仅提供静电诱导功能,同时赋予TENGs新功能,进而演化出大量的新应用。报告人针对摩擦纳米发电机的趋势,结合功能高分子材料的优异特性,汇报课题组近期的科研成果。

  主讲人简介:

9AC9528542A0EBEB6E682CFA5AE_8EE8A1CC_6F7

  黄龙彪,博士,深圳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研究员。2004年和2007年分别获得西安交通大学应用化学学士和硕士学位,2014年毕业于香港城市大学超金刚石及先进薄膜研究中心,获哲学博士学位。2007-2008年,就职于Dow Chemical上海全球研发中心,任技术服务与研发工程师;2008-2011年,就职于香港理工大学微系统工程中心,合作导师容啓亮教授;2015-2016年,就职于西北工业大学理学院,任副教授;2016-2017年,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物理系,博士后研究员,导师郝建华教授。长期从事聚合物材料的微纳加工,并应用于光电与能源器件,目前以第一作者或共同作者在Advanced Materials、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Nano Energy、Small、Nanoscale、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等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年11月23日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