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名师讲堂:工业大数据理论和应用探索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信通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0-11-20 5752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名师讲堂”活动特别邀请华中科技大学的邱才明教授来校作学术交流。具体安排如下,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一、主 题:工业大数据理论和应用探索

  二、主讲人:华中科技大学 邱才明 教授(IEEE Fellow)

  三、时 间:2020年11月23日(周一)10:00

  四、地 点:清水河校区科研楼B108

  五、主持人: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万群 教授

  六、主讲内容:

  随着5G时代的到来,工业互联网、工业大数据成为越来越火热的话题。高维统计和深度学习无疑是解决工业大数据各种推断问题的重要方法。本次讲座中,主讲人将对高维统计的一个分支-随机矩阵理论以及深度学习理论做一个简单回顾,重点介绍高维统计和深度学习方法在无线通信、智能电网、特种设备、医疗等多个领域的应用探索。

  七、主讲人简介:

  邱才明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院长,IEEE Fellow,曾担任贝尔实验室研究员,回国前任美国田纳西理工大学终身教授。邱才明教授在无线通信领域有超过20年的国际行业经验,领导和参加过多个重量级的通信领域的研究和开发项目,先后出版了《Cognitive Networked Sensing and Big Data》、《Cognitive Radio Communication and Networking: Principles and Practice》、《Smart Grid and Big Data: Theory and Practice》等三部专著,奠定了随机大数据理论及其在无线通信、智能电网等工程领域应用的理论框架。近五年,在IEEE Trans. Wireless Communication、IEEE Trans. Antennas and Propagation、IEEE Trans. Smart Grid、IEEE Trans. Signal Processing、ICC、IEEE Globecom等期刊及会议上发表论文60多篇。于2011年荣获ICC最佳论文奖。

  八、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20年11月20日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