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留学生获首届“创业西部 留·在双城”成渝双城经济圈外国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文:董淼 图:留学生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20-11-16 3841

11月12日,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首届“创业西部 留·在双城”成渝双城经济圈外国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重庆举行。我校留学生HOSSIN MD ALTAB、Asante Isaac Owusu、Evans Asante Boadi、Ukwuoma Chiagoziem Chima负责的创业项目“智慧中文学习平台”从108项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以最高分荣获全场最高奖项一等奖。此外,电子科技大学获评“优秀组织奖”。

f9bbab5375d8c59f5613a9301f308527_f6270.j

4af4e11ae6bbf26b64f3f40b5e705788_f6270.j

本次大赛历时两个多月,吸引了来自60个国家108支川渝两地留学生代表队报名,经过专家评审会,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等14支队伍入围答辩决赛。

  “智慧中文学习平台”项目着眼于外国人学习中文时听、说、读、写遇到的问题,开发了一套面向汉语学习的交互式系统。在方佳明等老师的悉心指导下,该项目已经建设成较为成熟的网站(cnpinyin.com),拥有三大核心产品,提供了汉语词汇学习、汉语词典功能、汉语发音、汉语书写、情景对话、HSK测试等学习内容,帮助外国人快速掌握中文听说读写。目前,该项目已经形成了稳定的用户流量与用户反馈,注册用户2万余人,用户好评率达到98%。该项目在决赛展示与评审环节受到了在场评委、专家、留学生同学的一致好评。在此次竞赛活动中,来自孟加拉国的平台创始人HOSSIN MD ALTAB表示:“这次大赛既锻炼了团队创新创业的能力,也让他们收获到了友谊、执着、协助的精神”。

3.jpg4.jpg

5.jpg

  近年来,学校在留学生教育中坚持学业为本,注重中外融合,能力提升。科创竞赛在提升留学生培养质量中具有重要作用。在学校指导下,留学生积极参与各类创新创业活动,曾在成都市国际友城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唯一最高奖项,今年有10个留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获准参与第六届“互联网+”大赛国际赛道的比赛。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