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研究生教育研讨】航空航天学院开展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学习与研讨
文:须玥 周勇 图:航空航天学院 来源:航空航天学院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20-11-13 3567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迎接学校即将召开的研究生教育会议,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围绕研究生教育改革和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研讨,新闻中心特开设“研究生教育研讨”栏目。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的精神,推动学院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营造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大讨论的氛围,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航空航天学院近期开展了一系列学习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活动,并对学院研究生教育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改革创新举措进行了研讨。

  9月以来,航空航天学院通过学位评定分委会、导师大会、党委中心组学习及各教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

1_副本.png

  围绕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质量提升等深入探讨,持续提升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力争“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点;与行业顶尖科研院所、产业企业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深化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借助航空航天这块天然的课程思政阵地,做好课程思政建设规划,弘扬空天报国的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导师培训力度,使得导师们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真正担当起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职责。

  航空航天学院将继续结合会议精神和学院实际,认真思考,以提升学院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核心,强化导师队伍建设,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实现我院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助推成电在研究生教育领域发挥“双一流”高校的示范引领作用。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