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参加2020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 典型案例成果展暨项目路演
文:软件学院 教务处 图:软件学院 来源:软件学院 教务处 时间:2020-11-16 5698

  近日,我校教师代表赴长沙参加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第55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本次博览会以“服务新发展格局,开启高教新征程”为主题,涵盖“展览展示”“高端论坛”“成果发布”“竞赛活动”四大板块,以高水平、高质量的博览会回应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关切。展会期间,共有105家高校、企业通过展板展示和路演陈述等开放形式,向参会观众展示了179个产教融合案例经验。电子科大共8个项目入选,其中5个来自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2个来自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1个来自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微信图片_20201112165748.jpg

6bed3d5877743ffd09088296aeec3c73_08051.j

  2019优秀案例展示环节中,电子科大作为六个重点项目展示单位之一,全面展示了学校近年来积极推进深度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的丰富成果。学校积极响应国家新时代对高等教育创新发展的要求,广泛汇聚社会资源,持续推进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在“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中,学校明确提出了优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机制,设立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联合研究实验室等,深化产学研合作育人。在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新工科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我校与企业展开全方位合作,依托国家级和校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建设了校外实践教学基地体系,与行业、企业、科研院所协同育人。

image.png

  2020年申报案例路演板块中,《产教融合下的游戏产业实战人才培养模式探索》《面向集成电路产业需求的校企共建课程》《面向5G时代未来信息技术的校企融合创新发展》《面向国防重大需求的校企科技攻关》《人工智能+金融复合型人才培养》《基于数字创意沉浸式体验项目的校企合作研究》《AI+交通复合型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建设》《以互联网+问题驱动的创新创业教育》等多个项目做了专题报告,各个项目从教育改革、科技合作、实践基地、双创教育等几个方面,全方位、多维度的展示了我校在校企合作协同育人过程中取得的最新成果。评委们针对案例中的实施细节、成效、可扩展性等方面与答辩代表进行了充分交流。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