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领导带队赴上海交大调研
文:校工会、继教院 图:校工会 来源:校工会 时间:2020-11-15 6676

  11月11日,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靳敏带领校工会、继教院干部,赴上海交通大学调研,就新时代高校工会工作的实践与创新、继续教育人才培养体系构建等,与上海交大进行了深入交流。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杨恩华,校工会副主席、校女工委主任王玲,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汪晶,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唐国良、九里堤校区管委会主任刘俊修等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01112143141.jpg

  工会工作交流会在上海交大闵行校区召开。上海交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上海交大工会主席于朝阳,副主席杜夏明、戴宝印等参加会议。张安胜对靳敏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近年来上海交大工会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持续发力,不断激发教职工的参与热情和向心力,在学校的民主管理、凝聚服务教职工等方面做了许多工作。未来将进一步考虑深层次的需求,使工会工作在更长远的意义上,促进学校的改革发展。双方高校工会工作各有特色,值得相互借鉴,希望借这次交流学习的契机,增强双方的了解和交流,推动双方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靳敏对上海交大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介绍了我校工会的相关情况,表示两所高校有着非常深刻的血脉渊源,上海交大在电子科大的建设过程中,曾给予很多帮助,因此每次到访上海交大都倍感亲切。希望借此次学习交大工会工作经验的机会,进一步增进双方友谊,促进工会工作提升,助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

  上海交大工会主席于朝阳以“凝心聚力 服务大局,推进一流大学一流工会建设”为主题,介绍了近年来交大工会的亮点工作及对当前相关问题的思考,并分享了会员服务、二级工会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和成果。

  继续教育学院在撰写“十四五”发展规划之际,赴上海交大进行调研。继续教育工作交流会在上海交大法华校区召开。上海交大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陶正苏和相关干部参加会议。双方聚焦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继续教育人才培养体系构建、学校办学优势与特色在继续教育领域的彰显、继续教育开放发展的校内外资源挖掘与整合、新时代创新式研究性继续教育办学思路及成果、新技术在继续教育领域的应用与推广、继续教育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六方面内容进行交流探讨,上海交大模式为后续学校继续教育事业的转型发展和鲜明特色的进一步形成提供了可以借鉴的宝贵经验,同时在两校的继续教育合作领域碰撞出新思路。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