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复旦大学王鸿飞教授做客学者论坛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材料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0-11-12 3688

  11月10日,复旦大学王鸿飞教授应邀做客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学者论坛”,为广大师生带来主题为“表面和界面手性与自组装的检测与表征--非线性光谱与动力学研究的新机遇”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材料与能源学院的张亚刚教授主持,相关专业的师生参加了报告。

王鸿飞讲座现场.jpg

  王鸿飞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在非线性光谱与动力学定量分析和精确测量方面的一些深刻见解,非线性光谱和动力学领域在定量分析和准确测量方面的近期发展,在表面界面分子手性和自组装结构的检测与表征方面的独特应用,以及在物理化学、材料科学,环境和生命科学领域中的新机遇。

image.png

  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纷纷提问,与王鸿飞教授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表示受益匪浅。


  相关链接:

  王鸿飞,1968年5月生于重庆永川,现任复旦大学化学系教授,复旦大学特聘教授;西湖大学理学院教授;美国物理学会会士。1999年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2004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1988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物理系;1996年获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化学系物理化学博士学位。1999-2009年任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曾任化学所分子反应动力学实验室主任和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2000-2004);2009-2017年任美国能源部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Chief Scientist;2017年初入职复旦大学化学系任教授;2019年9月任西湖大学理学院教授。主要致力于发展非线性光谱与动力学定量分析和精确测量的相关的理论和实验方法,从事表面与界面和凝聚相相关的物理化学,材料化学、环境与生命科学问题的研究等。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