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学子在“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文:袁昊男 图:袁昊男 来源:软件学院 时间:2020-11-15 2238

  近日,第九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总决赛在江苏常州举行。来自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的共5支队伍在第一批、第二批赛题中获国家一等奖2项、国家二等奖3项。电子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山大学、同济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四川大学等50所高校获颁“最佳学校组织奖”。

  “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是教育部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的国家级赛事,赛题紧紧围绕企业际需求,已帮助国内软件骨干企业解决共性技术难题百余道,成为提升学生实践创新、促进软件校企对接、推动产教融合共育人才的重要平台。本届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吸引了包括“双一流”高校在内的众多高校共三千余支队伍参赛。受疫情影响,本届大赛共分两批次进行,采用在线答辩方式,选手们用视频、PPT等手段对作品进行全面展示,接受评委质询。经过层层选拔,共评出一等奖20支,二等奖87支,三等奖132支。

  总决赛期间,包括决赛评审、产教融合创新发展对接交流会、2020中国软件产教互动高峰论坛在内的系列活动相继展开。

1.jpg

2.jpg

  其中第一批选手克服了疫情期间不能到校备战的困难,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作为校内承办单位积极组织老师对学生团队进行线上指导,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预审并提出修改意见,为参赛队伍提供了必要支持。来自我校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的随缘战队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的宅家抗疫战队参与赛题“视频全量目标分析和建模”,团队通过语义分割+目标检测+多目标追踪的框架实现了高清街景视频分析,包括检测、计数等重要功能,最终荣获国家一等奖与国家二等奖。第二批选手为来自我校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的远航Studio团队、大家说的队以及鱼龙王团队,参与赛题“基于深度学习的企业实体识别”与“构建民航业知识图谱并实现语义查询”,共获得1项国家一等奖与2项国家二等奖

第九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题目

参赛队员

指导老师

学院

奖项

视频全量目标分析和建模

刘昊 黄健波 吴天

王瑞锦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

国家一等奖

基于深度学习的企业实体识别

吴龙 毛海涛 赵睿思

张萌洁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

国家一等奖

构建民航业知识图谱并实现语义查询

谭沸泓 张红江 吕烈羽

张翔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

国家二等奖

基于深度学习的企业实体识别

陆子龙 申邦渝 王妍

詹瑾瑜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

国家二等奖

视频全量目标分析和建模

耿甜甜 曾亚剑 淳玉文

于力

自动化工程学院

国家二等奖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