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告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发现最美成电”线上定向赛报名通知
文:李钇蓉 来源:体育部 时间:2020-11-03 7477

各位老师、同学:

  电子科技大学第五十三届田径运动暨“发现最美成电”线上定向赛会将于2020年11月10-19日在举行,现将竞赛办法通知如下,请广大师生积极报名参与。

  一、比赛简述

  定向运动就是利用地图和指南针到访地图上所指示的各个点标,以最短时间到达所有点标者为胜。大学校园是开展定向运动的优质场地之一。

  线上定向赛,是通过睿动乐微信小程序,将定向赛的地图、点位、打卡等集成在线上,参赛选手通过手机即可参与比赛,在手机内查看比赛地图、点位分布、完成打卡任务并记录成绩。线上定向赛降低了定向赛的参赛门槛,扩大了定向运动的参赛人群,让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运动中来。

  电子科技大学第五十三届田径运动会暨“发现最美成电”线上定向赛,以线上定向赛吸引全校师生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并在运动的过程中抵达学校的每一个角落,在运动的过程中感受校园的点点滴滴的美,从不同角度不同维度发现最美的电子科大。

  二、比赛时间及地点

  时 间:2020年11月12、16、17、18、19日

  比赛时段:2020年11月12、16、17、18、19日每天7:00-21:00为比赛开放时段。

  地 点: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内(赛场一)、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内(赛场二)

  启动仪式时间及地点:2020年11月12日下午16:30,清水河校区主楼广场

  三、竞赛办法

  电子科技大学线上定向赛以校园为赛场,比赛共计5天,鼓励全体学生及教职员工参与到比赛当中。在校园内设置50个定向赛打卡点位,每个点位设置相同积分。单场比赛开放10个点位,每天更新一次比赛点位(更新为每天23:00整)。

  选手通过“睿动乐”微信小程序报名参与比赛,在地图上抵达指定点位完成打卡即可开始比赛,完成指定点位打卡后即可激活本场比赛所有点位并在地图上显示。找到地图上点位并打卡获对应的点位积分,完成本场比赛所有点位打卡后结束比赛(未完成全部点位打卡可选择手动结束比赛或系统计时结束后自动结束比赛)。每个选手每天均有一次机会参与比赛,5天比赛周期结束后,统计每个选手的积分总和,以积分进行排名(积分相同的情况下,以完成比赛累计时间排序)。

  四、组别设置

  所有选手参均通过“睿动乐”小程序参与比赛,比赛点位、线路、积分等相同,在5天比赛结束后,通过成绩统计系统对所有参赛选手进行分组统计排名,组别分为:学生男子组、学生女子组、教工男子甲组(1980年1月1日以后出生,40岁以下,含40岁)、教工女子甲组(1980年1月1日以后出生,40岁以下,含40岁)、教工男子乙组(1979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40岁以上)、教工女子乙组(1979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40岁以上)。

  五、录取名次及奖励办法

  (一)个人名次

  1、学生组按成绩录取前十五名,按16、15、14、13、12、11、10、9、7、6、5、4、3、2、1计分,如名次并列得分相加取平均分,无下一名次。

  2、教工组按成绩录取前八名,按9、7、6、5、4、3、2、1计分,如名次并列得分相加取平均分,无下一名次。

  3、学生组及教工组所获得的成绩计分,纳入电子科技大学第五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团体名次加分。

  4、最佳传播奖:以运动员个人为单位评奖,自愿参加,采取运动员申报制。运动员在参与“线上定向赛”过程中,将最美的校园拍成短视频并传至抖音,带“发现最美电子科大”话题并@电子科技大学进行发布。在11月19日12时前添加上定向赛组委会指定人员,并发送个人抖音账号及视频点赞截图,组委会以收到视频截图点赞数量(账号页面详细点赞数据)由高到低排序,录取前16名,如名次并列则视频截图评论数量多者优先。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

  (二)团体名次

  1、最佳组织奖:以学院为单位评奖,学生在“线上定向赛”期间,坚持5天参与比赛并完成所有点位打卡,记1人有效成绩,以每个学院学生有效成绩人数除以学院学生总人数的百分比值,从高到低排序,录取前16名,如名次并列则以学院学生获得学生组个人名次加分总计由高到低排序。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

  六、参赛办法

  1、报名参赛队员必须是本校在籍、在册、在读学生及在职教职员工,个人名次奖和最佳传播奖,以个人名义参赛。

  2、全体学生和教职员工,可在微信内搜索“睿动乐”微信小程序选择相应的组别自行报名参加比赛,或通过校园内宣传点及宣传展板扫描二维码进入睿动乐微信小程序报名参与比赛。并根据赛事小程序指引完成比赛,比赛成绩由赛事小程序自动记录统计。

  3、2020年11月10日上午9:00,赛事报名通道正式开启,2020年11月10日至19日赛事期间报名通道持续开启,全体学生和教职员工均可自行选择报名参赛。

  七、公布比赛成绩

  1、全体学生及教职员工在每日比赛中可查看当前排名,当前排名并非最终成绩。

  2、每天比赛结束后,组委会根据录取名次方法进行成绩统计,所有成绩于2020年11月21日统一公布。

  附件:电子科技大学第五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定向运动.pdf


                      电子科技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体育部  党委宣传部    

                         2020年11月2日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