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天衡电科董事长李冉校友做客“电子说”谈个人选择与成长
文:王燕宁/王睿 图:王燕宁/王睿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20-10-28 2886

  10月20日下午,电子学院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主办的“电子说”系列第七期讲座于学生活动中心201进行。天衡电科董事长李冉校友进行了“从测试测量行业谈个人选择与成长”的主题分享。

image.png

  李冉校友从新基建带来的重大战略需求、发展机遇挑战、应有的问题思考建议三个维度展开本次分享。他首先从国务院关于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有关部署出发,分析了在数字化联通起的信息化、智能化时代下,行业能力提升的必要性和具体着力点。然后从5G通信网络建设、大数据中心建设、工业互联网建设等七个方面分析了测试测量行业的发展现状和广阔前景,并提出新基建相关测量仪器发展必须解决几个问题供同学们思考。李冉现代测量仪器发展方向进行预测,他表示我国正向世界测量仪器强国稳步迈进,从现在的“跟跑”到未来“并跑”再到“领跑”的进程需要更多成电学子承担责任,做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01026113614.jpg

  从产业落实到企业,李冉校友详尽地向同学们展示了其自主创业的天衡系企业的架构体系、发展现状、核心团队等信息,让同学们有了更直观的了解。他也向学弟学妹们给出了中肯的建议,鼓励同学们培养家国责任心,通过学科竞赛和社会实践等多种方式培养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多参与跨学科的交流和融合。

  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向李冉校友提问,从大学生活规划问到测试测量行业,李冉校友均耐心解答。有同学提出:“在大学的起点,如何正确树立一个明晰的人生目标”,并向其咨询在创业的过程中如何赚取第一桶金,李冉校友以自己和其朋辈的大学经历为例,解释到年轻人应当拓宽视野、坚持兴趣点,在某一个方向专注地付出,自然而然便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对于创业,他从自己研究生期间的创业故事出发,启发同学们留心生活、多角度思考、充分利用校友及学校资源、提前进入企业参观充分了解产业现状,不能贸然创业。

  通过李冉校友的分享,同学们对我国的测试测量行业、创业与职业选择有了更加准确和全面的认识,并了解到当今时代赋予成电人的机遇与挑战,前行的方向与责任。


  相关链接:

  李冉,系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系2000级本科生、2004级研究生,在校期间任电子科技大学校研究生会主席,成都市学联执行主席。从事电子测试测量行业13年,先后任职仪器行业两家世界500强企业,后自主创业,任天衡电科等公司的董事长。2019年12月,天衡公司受到李克强总理视察。

  入选四川省科技厅创新创业人才专项,成都市蓉漂计划创业领军人才,成都市高新区急需紧缺人才和高端人才认定,成都新经济百强优秀人才等。任,电子科技大学创投联盟秘书长、常务副理事长,电子科技大学校友总会副秘书长。电子科技大学科研院成果转化办副主任,现有各项知识产权四十余项。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