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告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生党员骨干精品微党课开讲,等你来打卡预约!
文:思想教育科 图:思想教育科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0-10-20 496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进一步将“四史”教育推向深入。今年7月,学校组织了“践行初心使命·青春向党建功”本科生党员精品微党课培育计划。经过学院动员申报、学院初评、校级评审等环节,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本科第七党支部温欣《勇行初心路、 敢为天下先》等10个项目获评微党课精品项目。

QQ图片20201019152112.png

  学校专门邀请相关专业老师对10个精品微党课项目进行指导,引导同学们立足专业、结合经历、发挥特长、创新形式,以具有亲和力、吸引力、感染力的方式重温革命历史、讲述感人故事,回顾峥嵘岁月,展示发展成就。最终打造出以下十个抗疫故事、革命故事、志愿者故事、科技报国故事。

  近期,10名学生党员骨干将走上讲台、走进学生党员群体当中,讲授微党课,展现新时代青年学生党员骨干的使命与担当,欢迎同学们预约。

微信图片_20201020094130.jpg

  1 《勇行初心路 敢为天下先》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七党支部书记 温欣

  宣讲内容:2020年初,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国人的心,正是一位位勇挑重担、身先士卒的优秀共产党人让我们看到了战胜疫情的希望。一次次请战,彰显着共产党人“奋不顾身、舍已为人”的奉献精神;一组组数据,彰显着共产党人“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协作精神;一项项成果,彰显着共产党人“砥砺奋进、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勇行初心路,敢为天下先”微党课,旨在能呼吁新时代的青年们向这些优秀的党员同志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2.png

  2 《守护公益志愿初心 践行青年党员使命》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七党支部副书记 张文颖

  宣讲内容:岁末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每个人措手不及,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指导下,举国上下即刻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志愿者们“使命必达”,各自用不同的方式,为这场全民战“疫”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如果说青年党员是精神的播种机,志愿服务则是文明的播种机,两架播种机有效合一,才能让我们的社会文明再上一个新台阶。志愿精神与党的宗旨相一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我们每位青年永恒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使命不同,但使命感是薪火相传的。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点点微光闪烁,也能汇聚成满天星河。

3.png

  3 《心有大我,科技报国》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钧业班本科党支部党员 刘炳杰

  宣讲内容:微党课由刘盛纲院士为了科技救国、科技报国、科技强国而矢志奋斗的感人故事切入,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党员领悟要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在祖国需要的科研战线上建功立业。通过分享林为干院士、陈星弼院士、陈远富教授、王政教授等成电老中青三代科研人的科技报国故事,让同学们深入理解“心有大我”才是青春书写的正确方式。阐述我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科技强国的重要意义,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寄语,勉励成电青年党员要传承科学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态度,顽强拼搏、刻苦攻关,不辱成电青年使命,不辜负祖国期待。

4.png

  4 《革命精神永流传》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党员 刘昊宇

  宣讲内容:跟随文艺作品的脚步,感受革命先烈为新中国的诞生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情怀。革命精神世代传颂,革命英魂永垂不朽,新时代更加需要革命精神,青年更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新的征程任重而道远,青少年正是党和国家的未来和希望。革命精神永流传,青少年应当继承革命前辈的衣钵,担起肩上的责任与使命。革命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前进。

5.png

  5 《勇担时代重任,不负青春韶华》

  自动化工程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副书记 高翔

  宣讲内容:微党课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期望和嘱托切入,明确当代青年作为实现中国梦主力军,要争做构筑“中国梦”的“答卷人”,勇于担当重任,恒于无私奉献。成为合格“答卷人”,需要苦练“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八字真经。勤学,下苦功夫,求真学问,提升答题本领;修德,加强修养,行有大德,深化答题意境;明辨,学会分析,明确是非,掌握答题方向;笃实,坚定信仰,落实行动,答出绚丽青春。

6.png

  6 《践行初心使命,青春向党建功》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党员 杨语澈

  宣讲内容:百年前的五四运动,中国青年在民族危难之际勇敢地站了出来,为追求民主自由和真理而抗争;百年后的今天,正值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中国青年能够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而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本次主题党课贯穿百年历史,以百年前五四运动及当今脱贫攻坚战为例,讲述青年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7.png

  7 《知盛世来之不易,我辈当自强不息》

  物理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副书记 洪宇靖

  宣讲内容:通过微党课和大家一起学习回望我国国防军事的发展历程。2019年底山东舰交付海军,中国进入“双航母时代”,经过数十年艰苦的发展,中国迈向海洋强国的步伐愈加有力。党课以国防军事的发展为线索,学习“中国之治”的显著优势,回顾数十年国防发展的筚路蓝缕,将广大青年大学生的使命和责任与国防建设现代化的大潮结合起来,鼓励同学们奋发图强、不懈努力。

8.png

  8 《弘扬科学家精神,青春奉献新时代》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党支部副书记 张竞伊

  宣讲内容:钱学森不畏艰辛,历尽重重险阻回到祖国;邓稼先敢为人先,双手捡起放射性原子弹;袁隆平六十年来耕耘在田间一线;林鸣带领港珠澳大桥建设团队科研攻关,主讲人通过四位科学家的人生事迹,带领同学们学习领会他们身上所各自所代表的科学家精神。

9.png

  9 《钟南山:白衣逆行,国士无双》

  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副书记 李涛

  宣讲内容:2003年非典爆发,他说:把重症病人都送到我这里来;2020年新冠肆虐,他说:英雄的武汉肯定能过关!他就是钟南山院士,这位84岁的老人,始终坚守在抗疫第一线,逆着万千车流,在凛冽寒风中、在危机四伏的疫区,不计报酬,无论生死,以血肉之躯为你我撑起生命的屏障。因为心中有国家,所以肩头有责任;因为心中有人民,所以敢于冲锋陷阵。他是真正的白衣逆行,国士无双!

10.png

  10 《高举“战疫”旗帜,勇担青年责任》

  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党员 伍琦

  宣讲内容:本期微党课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坚定制度自信、立足专业所学,为疫情防控取得全面胜利继续努力奋斗。党课从三个部分出发,全面讲解青年内涵、青年思想、青年使命,鼓励青年党员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理想高于天”的谆谆教诲,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

  预约方式:

  学生党员群体可扫描以下公众号进行预约:


  预约说明:

  1、宣讲团只接受以团体为单位的预约,且预约宣讲人数需达到10人以上;

  2、请扫描以下二维码进入“成电思享汇”公众号预约页面;

11.png

  3、选择“微党课预约”,即可以看到每位学生党员骨干可接受预约的时间,选择宣讲人后点击“预约”按钮,详细填写学院、宣讲地点、人数、联系人手机等详细信息,即可完成预约。

微信图片_20201020100040.jpg 微信图片_20201020095630.jpg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0年10月19日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