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基础院教授开展学习交流 以科学家精神引领创新之路
文: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图: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来源: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时间:2020-10-19 83026

  10月13日,基础与前沿研究院党总支、院工会、教工党支部组织教职工在清水河校区得闲庐举行教授学习交流活动。基础院名誉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郭光灿教授受邀出席,基础院院长王志明教授、党总支书记饶渐升,教工党支部党员及全体教授参加活动。交流会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妍宁教授主持。

4C3A451B4025D81B05C43C558E0_9667AB29_B17

  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第三党小组教师代表岳秦研究员以“以科学家精神引领创新之路”为主题,领学9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他从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关键问题、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我们身边的科学家四大板块出发,结合今年抗击新冠肺炎战“疫”中涌现的科技创新以及优秀科研工作者事例,带领大家深刻学习领悟科学家精神、传承发扬科学家精神的重大意义。

1FE8CEAC6948FD80021077F2154_F6CF32EB_BF1

  郭光灿院士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历,就“传承科学家精神潜心科研,努力培养创新人才”与青年教师们分享了自己几十年的科研工作和人才培养经验,勉励青年教师继承和发扬优良的科学家精神,脚踏实地、找准一个方向深入钻研,做出自己有特色的突破性工作。同时,他强调了科研氛围对于基础研究的重要性,希望青年教师学习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养成良好的科研素养,形成优良的团队氛围,在潜移默化和言传身教中提升研究生的科研主动性和创造性,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投身基础研究领域,为国家科技创新培养一批批思想过硬、水平突出的研究队伍。

  与会教师们就各自在科研工作和研究生培养中遇到的问题向郭光灿院士请教。大家表示参加此次学习交流活动受益匪浅,在今后的科研和育人工作中将牢记郭院士的敦敦教诲,深刻学习并践行科学家精神,为学院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志明号召全体青年教师以科学家精神为引领,肩负科技工作者的历史使命,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之路上开拓进取,为基础院更好更快发展贡献力量。

  学习交流活动结束后,为关爱教职工身体健康,基础院工会联合校工会,为学院教师进行了亚健康身体检测。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