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四研究院人事主管席光裕做客“马兰花大讲堂”
文:材料学院 公管学院 图:谢虞南 李饶楠 来源:材料学院 时间:2020-10-20 2630

  10月13日,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材料与能源学院承办的第十三期马兰花大讲堂在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四研究院人事一级主管席光裕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为国铸剑,逐梦航天”主题讲座。

9.jpg

  主讲嘉席光裕宾为中南大学控制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现任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四研究院人事一级主管。曾下沉生生产一线多年,从事过机加、钣金、焊接、铸造、总装等多类型工艺技术工作,后从事了多年的项目系统管理工作。组织制定了四院人员培训及人才引进等多个制度,目前主要负责四院的人才引进总体工作。

image.png

  席光裕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四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和光辉成就、中国军工产业的发展,当今社会社会形式和国防安全、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家国情怀等方面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了分享。他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三线建设工程,两弹一星等艰辛科研历史,介绍了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主导研发的歼-20战机,东风导弹等军工产品,让同学们了解到了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为我国国防安全作出的巨大贡献。

  席光裕还结合当下热议的贸易战、中兴事件等社会焦点问题分析我国国防面临的严峻形势,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提出当代大学生应具有强烈的国家使命感,能够心系国防,积极为国防事业做贡献,为实现军工报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此外,面对现如今青少年网红化等现象,他倡导大家正确认识当今社会风气,保持正确的价值观与人生观。希望大家能够学以致用,肩负使命,承担重任,做祖国的奋斗者,建设者和守护者。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