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10-14 15369

  10月12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邀请中国科学院郭光灿院士作了量子科技前沿发展情况报告。校长曾勇、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相关研究方向的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师生代表参加学习。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主持会议。

e59d4658393cdd6922d0db8297c06dd5.jpg

  郭光灿院士在报告中指出,量子信息技术是量子力学和信息科学融合的新兴交叉学科,是新一代的颠覆性信息技术。他结合不同量子节点和量子信道的实例,介绍了量子互联网的现状和未来,表示构建将量子计算、量子传感、量子密钥分发连接起来的量子互联网,是量子信息技术的核心关键。近年来,成电量子信息团队在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国家级项目申报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希望学校继续支持这一方向的发展规划,为团队建设提供有力的人员、资金和平台支持。

012b4b4e4d6b0e4e391ae5768e42e5a6.jpg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思考和分管工作实际,与郭光灿探讨了如何更好地推进量子信息领域研究队伍和科研平台建设,经典物理学与量子力学的关系等。

  申小蓉表示,邀请专家就前沿领域作辅导报告,有助于中心组成员在学习研讨中拓展视野,更好地了解和把握相关重点领域的最新进展,更好的谋划和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也是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表示总书记深刻阐述了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重大战略意义,对“十四五”时期高校要承担的职责使命提出了明确要求,是学校下一阶段推进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的重要遵循。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表示总书记提出了提高“七种能力”的明确要求,精准概括出当前应对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实践路径,为领导干部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指明了努力方向。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岚还传达了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关于做好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要求。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