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与广州水谷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签署科技合作协议
文:何乔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09-30 9333

  9月27日,电子科技大学与广州水谷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在清水河校区签署科技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水资源保护、监控、治理及智能水务等方面开展合作与联合攻关,共同促进相关成果产业化。

14a424d8b65584e254403d389cd3893f.jpg

26f6ecb7f05440f126da098b119082cd.jpg

  中国水谷筹备工作委员会主任、原水利部副部长王守强,中国水谷创始人、水谷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水生命科学首席专家戈顿,武汉大学教授、中国水谷首席水科学专家杨国录,水谷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伟,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曾勇,中国科学院院士、红外毫米波与太赫兹研究院院长刘盛纲,副校长徐红兵出席并见证签约。

f4187b6b293d0a4b0f839312b489da7a.jpg

  曾勇对广州水谷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以及刘盛纲院士领衔的太赫兹团队的情况。他说,电子科大经过六十四年的建设发展,已经成长为国内电子信息领域高新技术的源头、创新人才的基地,正在全面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水谷公司拥有水科技方面行业领先的技术和研发团队,与国内众多知名高校、科研院所,都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以科技合作协议的签署为起点,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交流互动,产出更多成果。

  胡伟表示,电子科技大学作为我国培养电子科技人才的摇篮为祖国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创造了许多具有国际国内先进水平的科研成果为我国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广州水谷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以“水”为主题,以“水生命”科学为核心以“电子科技”为支撑,直面我国水生态方面的变化现已在一些相关领域取得了一些初步成果。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发挥双方各自的优势促进水科技与电子科技的交叉融合,推动创新科技的发展。

96ecc5e70252cdc10c710df749bb7813.jpg

  刘盛纲对科技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太赫兹团队的研究方向。他希望双方细化合作方案,开展联合科研攻关,共同为中国水资源的开发、利用和保护做出贡献。他还介绍了我校担任主办单位的第46届“红外毫米波-太赫兹国际会议”的筹备情况,并邀请相关专家参会。

5ade8cb794403d751b97ba1f5aa79ab3.jpg

  王守强介绍了中国水谷的建设情况。中国水谷项目是以“水”为主题、以水产业和海洋产业为重点的全球创新中心和国际总部基地。他说,太赫兹技术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前沿交叉领域,希望双方能够勇于开拓创新,创造新的技术和新的理念,助力国家水资源的保护和治理。

  与会专家就水资源与太赫兹可能进行的跨界融合进行了交流。大家认为,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水资源的监控、利用、治理对于城市发展和国家经济发展至关重要。找到研究切入点,将太赫兹技术利用于水资源的探测,并形成科技成果,具有重要意义。

  水谷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广东水谷科技园有限公司、中信集团华晟基金、华元公司、四川欧华金马投资有限公司、四川省企业经济促进会相关负责人,电子科大科研院院长,太赫兹团队及经管学院部分教授参加活动。


相关链接:

  广州水谷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水安全、水环境安全、以水力为载体的生物安全、农业安全的创新型企业。目前公司的科研及产业方向为:水数据收集、水数据传输、水数据分析、水资源保护、水资源监控、水资源治理、水资源检测、水资源分配、电子水务、水利水力、智能水务、智慧城市及城市水资源保护利用等。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