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纪念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庆】电子科大全球校友服务中心揭牌
文:封面新闻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20-09-29 7517

  9月28日,“共享新机遇,共创新未来”电子科技大学全球校友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暨成华区招商推介会成功举办。电子科技大学全球校友服务中心正式揭牌,5G物联网智能垃圾分类平台项目、区块链价值挖掘应用项目、博源投资、海特金泽、强僧文化传媒、众智云慧等众多校友项目集中签约,七位校友共话发展,助力电子科大和成华区协同发展。

baf66b2d3d60dedbec2e093a63f8aae4.jpg

a9b666de89633682dbdb870779b00e7f.jpg

百名校友齐聚成华助推校地发展

  据悉,本次活动以“共享新机遇、共创新未来”为主题,由电子科技大学、成华区人民政府主办,邀请到200余名电子科大校友及嘉宾共襄盛举,7个新兴科技项目的集中签约,掀起校地合作新高潮,将进一步助力成华高质量发展。

  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杨晓波在致辞中表示,电子科大发源于成华,学校一路成长受到地方政府很多支持与帮助,我们将铭记这份情谊,希望更多校友回蓉发展,把更多资源带回成华;同时希望广大校友继续做好自己的事业,为国家、为地方经济建设、为建设“双一流”大学贡献应有力量。

  “高校依城而立、城市因校而兴!”成华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曹晓琼在致辞中说,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耕耘发展在成华这片沃土上,自1956年建校以来,秉承“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校训,六十多年的辛勤耕耘,电子科技大学培育了一大批电子信息领域专门人才,是我国电子信息领域高新技术的源头和电子类院校的排头兵;为承接电子科大的创新创造优质资源,加快创新成果的应用转化,成华愿意以最大诚意、最优服务,为各位校友事业发展提供最丰厚的环境土壤,真诚期待校友们把握成都、成华转型跨越发展新机遇,到成华考察交流、投资兴业。

b5d1130c2d72ee6977003ffae29b6f8f.jpg

电子科技大学全球校友服务中心正式揭牌

  会上,校地合作实体化创新型服务平台——“电子科技大学全球校友服务中心”正式揭牌。电子科技大学全球校友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电子科技大学全球校友服务中心”是链接校友企业家之间、校友企业家与学校、校友企业家与地方政府的桥梁与纽带,是为激活人才、资本和市场等资源要素而搭建的一个合作共享的服务平台。

  据悉,电子科技大学全球校友服务中心的成立是贯彻落实成都与电子科技大学“9.29电子科大日”精神,打造校地合作,助力区域产业生态建设与人才汇集的典范。电子科技大学全球校友服务中心落户在一环路东二段96号成电智汇大厦,项目主要围绕沙河校区快速形成电子信息、大数据、金融科技等产业集聚。项目一方面为电子科大全球校友提供来蓉、在蓉临时办公区、咨询、培训和创业、就业、投资、并购等落地及对接服务,另一方面,根据区域产业发展需求,进行资源转化,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

53984484fe3d267dd08e633f9340d425.jpg

项目为王校地合作迈入快车道

  “电子科大沙河校区虽然在成华,由于各种原因学校科技成果的就地转化我们做得远远不够,希望借助电子科技大学全球校友服务中心的成立,实实在在承接转化学校的一些科技成果孵化、应用项目,落地知名校友企业家投资的一些好项目、大项目,助推校地合作迈上新台阶、进入快车道。”成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作为电子科大发源地的成华,在刚刚闭幕的成华区委七届十次全会明确提出:今后要坚持“成于中优、华在文商”工作主题,大力推进“产业立区、文商兴区、改革活区、品牌强区、环境优区”五大兴区战略,强力实施“城市更新、产业提质、动力转型、文化赋能、治理提升、民生改善”六大行动,加快构建以现代服务业为主体支撑、以都市工业为重要依托、以新经济为转型方向的现代产业体系,奋力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文商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公园城市建设领先区、西部门户枢纽活力区、社会治理现代化典范区!

  “成华是母校的所在地,对于我个人来说,这是我曾经追梦的地方,承载了我太多的回忆,我当然希望今后多回母校看看,多到成华走走。这些年成华的快速发展有目共睹,我今后将发挥自身所长,多把一些校友资源引到成华,参与成华的建设与发展,对此我充满信心!”知名校友北京思特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吴飞舟表示。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