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丁黎明研究员做客学者论坛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材料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0-09-29 3488

  9月25日,国家纳米中心丁黎明研究员应邀做客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学者论坛”,为广大师生带来题为 “第三代太阳电池:分子设计和工艺”的学术报告。材料与能源学院的郝锋教授主持活动,相关专业的师生参加报告。

丁黎明.jpg

  丁黎明研究员介绍了自己的科学研究经历,随后祥细介绍了课题组近期的代表性研究工作,包括有机太阳能电池吸光材料设计的考虑,如溶解性、光吸收、迁移率、能级匹配、理想相分离等。同时,着重介绍了课题组在有机太阳电池方面取得的重大突破和最新进展,激励大家做科研要加以热爱并执着追求,坚持不懈才有机会。

  报告会上,师生们就在实验中提高太阳能电池能量转换效率的方法与丁黎明研究员进行了交流。丁黎明研究员的报告生动有趣,讲解深入浅出,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报告让大家丰富了知识,拓展了视野,获益良多。

  本次学者论坛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材料与能源学院承办。

  

  相关链接:

  丁黎明,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员,博导。1996年中国科大高分子科学博士学位(长春应化所联合培养)。1998-2009先后在瑞典Linköping大学,美国国家高分子研究中心(麻省大学),美国Wright-Patterson空军基地,美国Argonne国家实验室,Konarka公司从事有机光电材料和器件研究。2010年加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目前研究兴趣包括有机太阳电池、钙钛矿太阳电池、光探测器。丁黎明教授是RSC Fellow,Sci Bull副主编,Mater Chem Front顾问委员会委员,2017科技部有机太阳电池重大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在Science, Sci Bull, Nature Comm, Joule, EES, Nano Energy, AEM, AM, Angew, AS, AFM等科学期刊发表研究论文251篇。目前他是中南大学、东南大学、武汉理工、华南师大等大学客座教授。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