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何为教授做客青年教师成长驿站谈与成电共成长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材料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0-09-27 3059

  9月24日,学校第六期青年教师成长驿站邀请材料与能源学院何为教授,以“产学研模式的教学科研与人才培养”主题,与全校青年教师分享“我与成电33年共成长”的经历。本次教学工作坊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本次活动由材料与能源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副会长王妮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周海涛、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罗小蓉参加活动。

讲座现场.jpg

  何为教授从“传师道,教书且育人”、“辟蹊径,对接产学研”和“搭桥梁,师生齐发展”三方面,分享了自己在成电33年的成长经历与感悟。他三十余年如一日,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使命,严格按照电子科技大学的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培养教书育人,创建产学研创新平台,构建研究生实践教学新模式,培养研究生创新与工程实践能力,给团队青年教师和学生收获的机会。同时他给青年教师的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议,做一名具有“双一流”大学基本素养的合格教师,要学会积累教学经验、科研和学术成果经验,在自己的专业方向上执着耕耘,只有执着追求,才能收获成功。最后,他介绍了自己在产学研合作项目方面的一些宝贵经验,指出团队带头人要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共享科研成果,致力师生共同发展,在自己的研究领域作出成电人应有的贡献。

  本次活动由人力资源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材料与能源学院承办。

 

  相关链接:

  何为,电子科技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四川省教学名师、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广东省创新创业团队带头人、四川省院士(专家)工作站遂宁英创力进站首席专家。现任电子薄膜与集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珠海/遂宁分实验室主任,四川省印制电路与印制电子工程技术中心主任,中国电子电路行业协会顾问。获得2014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2018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1项、2011年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以及其他省部级科技奖7项。出版专著/教材五部。在国内外刊物发表研究论文600余篇(其中SCI/EI论文10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80余项。产学研合作成果被教育部评为2008-2010年度中国高校产学研合作十大优秀案例。2012年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

  为帮助青年教师快速发展,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促进成长经验分享,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开设“青年教师成长驿站”,定期邀请校内外知名学者与我校广大青年教师分享成长历程,助力青年教师能力提升,指导职业发展。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