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九里堤校区K12项目组“大手拉小手”活动走进宜宾市第六中学
文:韩冰、彭倩倩 图:彭涛 来源:九里堤校区管委会 时间:2020-09-17 9918

  9月13日,电子科大九里堤校区K12项目组“大手拉小手”活动走进宜宾市第六中学,学生、家长及教师代表共计五百余人在现场感受科技魅力。

  本次活动以“科技筑梦、创客未来”为主题,近2000余人中选拔出的192名同学在活动当天参加了人工智能机器人现场对抗赛。宜宾市副市长张健,宜宾市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何文毅,宜宾市翠屏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聂林丘,宜宾市第六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程帆,党委副书记冯贵友,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平,党委委员、副校长邓龙学,电子科技大学九里堤校区职教研究中心主任、K12项目负责人彭涛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15162901.jpg

微信图片_20200915162907.jpg

  彭涛在致辞中谈到,科技素养是中学生应有的核心素养,科技教育是推进中学综合素质教育的良好载体。K12项目组依托成电强大的学科背景致力于推进中国青少年机器人教育,力求通过自主研发设计的课程训练学生的科研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她同时表示,同学们是祖国的未来,要保持“眼中有光、心中有火”,胸怀科技梦想,未来向全世界展示中国的科技力量。

  程帆对电子科技大学及K12项目组表示感谢。他指出,科学教育是大学与中学合作中最富前景的合作项目,决定着学生发展的未来。电子科技大学作为宜宾市第六中学合作的重要伙伴,双方要以人工智能机器人“优培计划”为契机,推动两校间科技创新的深入合作,发挥各自学校优势,实现学生科技素养能力提升的目标。

微信图片_20200915162919.jpg

微信图片_20200915162927.jpg

微信图片_20200915162913_副本.jpg

  在人工智能机器人现场对抗赛赛场上,192名同学分组比拼,经过五轮重重考验、历时十几个小时的艰辛对抗,最终3支队伍的18名学生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

  本次活动积极向青少年传播科技理念、普及人工智能知识,得到了宜宾市政府、宜宾市教育局领导的肯定。下一步,校区K12项目组及宜宾市第六中学将继续携手组织开展科技素养班、科技夏令营等活动,并积极开展师资交流培训。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