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来校洽谈合作
文:李果 图: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08-19 9838

  8月18日,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谢永林研究员和兰璞投资合伙人王博、朱克学来校洽谈合作。校长曾勇会见来宾并出席座谈会,校内专家学者与来宾就共建微机电系统(MEMS)等领域先进制造联合平台进行深入研讨。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继东参加座谈。

b9619d6c16274d471588b7a708a0b59b.jpg

  曾勇代表学校欢迎谢永林一行到访成电,简要介绍了学校在相关领域的科研成果和师资力量。他认真听取了谢永林、朱克学对数字化智能制造领域相关方向和联合平台建设方案的介绍,详细了解相关技术的研究及产业化现状,并就成果转化、平台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建议。他表示,校地企各方要建立科学高效的合作架构和紧密沟通的联系机制,贯通政产学研用的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服务链,加强人才特别是博士后的联合培养。学校将充分发挥智力密集等优势,积极支持联合平台建设,为解决相关领域“卡脖子”问题贡献成电智慧和力量。

  谢永林回顾了自己与成都的渊源,介绍了印刷OLED显示、柔性混合电子(FHE)、3D打印等数字化智能制造领域相关应用的特点与前景。他表示,数字化智能制造具有远程控制、自动化和无人操作等特点,离不开微纳制造、机器人、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支持。希望在电子科大和成都高新区的支持下,打造MEMS和数字化智能制造领域的学术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高地。

  朱克学结合全球MEMS市场的情况及产业链构成,从组织架构、产业定位、专家团队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平台建设方案,表示将致力于解决行业难点,在MEMS和数字化智能制造领域形成教学与产业培训的叠加平台、科研与产业化的沟通桥梁、国际一流人才与科研机构的交汇地,更好地助力产业升级。

  赵继东表示,希望平台定位于新型研发机构,成都高新区将积极支持平台各项建设工作。他介绍了成都高新区的相关产业政策,并针对人才引进、队伍建设等提出了建议。

  与会人员还就相关领域技术路线、研发情况及联合平台建设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万里教授、林媛教授,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局负责人,我校科研院、学校办负责人参加活动。


  相关链接:

  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由中科院与江苏省政府、苏州市政府和苏州工业园区共同出资创建,面向国际科技前沿、国家战略需求与未来产业发展,开展相关领域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研究;建设公共技术平台,为我国现代制造业与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不断提供新的知识与技术,发挥国家研究机构的骨干与引领作用。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所通过前沿学科交叉,把纳米科技与信息科学、生命科学和物理以及化学等学科结合起来,实现微电子技术到纳米电子技术的无缝过渡。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