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人物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32人全部读研深造,光电学院2016级电科一班好样的!
文:光电学院 程丛琳 来源:光电学院 新闻中心 时间:2020-08-13 9654

  班级共32名同学全部读研,其中保研8人、考研成功9人、海外深造15人,总体深造比例达100%。在他们中间,有的选择走出国门,到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美国东北大学等世界名校继续深造;有的选择前往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双一流”高校继续追逐自己的学术梦想。

  他们,都是“成电杰出班级”——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电科一班的成员。回顾“硬核”学霸班级四年的大学时光,每一位班级同学为这段重要的人生旅程都交出了漂亮的成绩单,为未来人生新航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973ec8f2b495f51da1e258859d149ee3.jpg

长风破浪会有时 莘莘学子创佳绩

  电科一班四级通过率100%,六级通过率91%,4人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奖学金累计达30余万元,获奖学金比例高达80%,连续两年荣获校“优秀班集体”、“星级团支部”称号,2019年荣获校“成电杰出班级”称号”(学校班级最高荣誉)。大学期间连续三年课程成绩加权平均分排名年级第一、32门(共44门)必修课程加权平均分排名年级第一……

865e2a7a5b8bb2350c75d2e02cf98a77.jpg

  “考研深造路漫漫,众人拾柴火焰高。”进入大四考研复习备战以来,电科一班的同学们一起早起,组团自习,在宿舍讨论,在图书馆钻研。吴兆兴考上的是本院研究生。“在考研的过程中,由于自己的基础知识不扎实,前期的复习进度特别慢,但班上的同学及时伸出援手,特别是李嘉琛同学,针对我不会的题目一一耐心解答,给予我很大的帮助。”回忆起考研复习,吴兆兴同学感叹道。互帮互助之风让考研氛围特别浓厚,创造出考研成功率100%的成绩。

惟进取也故日新 科研创新齐汇聚

  “国家级奖项6人,省级奖项6人,校级获奖20余人,6人成功入选光电菁英人才计划。”学院良好的科创氛围助推电科一班在科研创新中一马当先。“感谢学院提供科研平台,让我在本科期间能够接触学术大咖,深度参与科研创新工作,坚定了读博深造的未来规划,同时打下了坚实的科研基础。”即将赴北京大学直博深造的史航博表示。

  在电科一班整体科创氛围的熏陶下,26人成功申请到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中科院光电所科研项目,发表SCI论文3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2篇,在班级刮起了阵阵科创之风,汇聚了累累科创果实。即将赴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深造的王旭畅同学感叹道,“感谢学校学院提供的科研平台,从大二下进入实验室接触科研到大四上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这个过程很艰辛,却让我爱上了科研,立志深造读博。未来我想继续从事科学研究,为祖国建设贡献‘脑力’”。

b2640e534dacdb2a5e76ade90cbcd635.jpg

不畏浮云遮望眼 放眼世界展宏图

  20余人到牛津大学、剑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世界名校学习交流,2人成功申请比利时鲁汶大学“2+2”交换项目,1人成功申请日本早稻田大学IPS3+2项目。凭借学校交流交换项目以及学院海外深造配套经费支持,电科一班奏响了15人海外深造、53%的同学申请到全球QS排名TOP50高校的国际交响乐。

0bb872e5d44e44c27928859dc614d61b.jpg

cf78d524effd5daacd22a7e3f84403e4.jpg

  “冲刺吧,少年!”电科一班210宿舍4人同时收到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offer的佳绩经封面新闻报道后,被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主流媒体多次转载,阅读量高达2亿人次。4人还携手参加由央视主播朱广权主持的2020年全国高考直播节目,将学习心得分享给全国高考学子。“感谢学校搭建国际交流的平台,感恩学院对我们的支持,通过参加短期交换项目,让我坚定了海外深造的想法,在后续的申请准备中,辅导员老师给我提供了很多留学信息,帮助我成功申请到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4人当中的古博臣开心地表示。

  光电学院本科2016级电科一班的同学们未来虽身处世界各地,但始终不忘成电精神。求实求真、大气大为,同学们立志将优秀延续,将卓越绽放,在学成归来后报效祖国。

  据悉,光电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的光电领域高层次人才,鼓励同学们到国内外名校继续深造,实现本硕博贯通教育。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但光电学院本科2016级共克时艰,取得了深造率82%,就业率93%的佳绩,在本科2019级深造率79%的基础上实现了新的突破。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