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重庆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刘宴兵一行来校访问
文:王晓刚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07-13 12993

  7月9日,重庆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刘宴兵、副校长杨竹一行来校访问,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副校长胡俊在清水河校区会见来宾。双方围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座谈。胡俊主持座谈。

42c1c8906d70eb44a046b6384b7bc16a.jpg

  王亚非代表学校对刘宴兵、杨竹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战略布局,为两地高等教育赋予了新的发展机遇;第四次工业革命正在深度重构全球的创新版图和产业结构,也对高等教育提出了新的期待和要求。重庆医科大学在微无创医学领域取得了重要原创性成果,希望双方抓住机遇、站高谋远,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产业转化等方面开展更多务实合作,走好信息医学融合发展之路,为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刘宴兵感谢电子科技大学的信任和支持。他说,两校在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机遇、抓住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机遇方面具有高度共识。电子科技大学在电子信息领域具有综合优势,为国家解决“卡脖子”问题作出了重要贡献。重庆医科大学正致力于建设“川渝微无创医学全球高地”,希望双方在“聚焦超声技术”等优势学科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动“川渝微无创医学全球高地”建设。

  杨竹介绍了重庆医科大学在推进临床研究和基础研究深度融合方面的举措和成效,希望通过双方深度合作,进一步在基础科学研究方面取得原创性、引领性成果,促进临床研究取得更大成绩。她说,信息医学是一片巨大的蓝海,通过双方的优势互补、交叉融合、协同攻关,希望在学科建设、师资互访、人才培养、合作办学等方面取得更多成果。

  会上,重庆医科大学超声医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智彪介绍了团队在聚焦超声技术领域的原创性研究成果,分析了“多模态影像监控与智能精准治疗”、“超声治疗大数据”等研究方向的发展现状和趋势。

  重庆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超声医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我校科研院、国际处、格拉斯哥学院、信通学院、电子学院、机电学院、医学院、生命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