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省副省长王凤朝来校调研并参加“不忘初心 不负韶华”主题党日活动
文:罗莎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07-02 17132

  6月30日,四川省副省长王凤朝来校调研,并参加由省政府办公厅秘书四处党支部、科技厅基础研究处党支部、电子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党支部共同开展的“不忘初心 不负韶华”主题党日活动。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海峰,科技厅副厅长陈学华,校长曾勇、副校长徐红兵参加活动。

3f66a214beef07a104dc9dfa66bdc99a.jpg

  王凤朝一行首先调研了电子薄膜与集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张万里教授向王凤朝一行介绍了实验室的历史沿革和建设发展情况,展示了传感器技术、测试技术、声波器件、无线技术等重点实验室自行研制的创新成果,汇报了电子科技大学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解决关键核心领域“卡脖子”问题方面做出的积极探索和取得的成绩。

abfc0ac194ff4a4d9e4f29f6d8b430ba.jpg

  王凤朝对实验室承担国家重点科研任务所取得的系列成果表示肯定,对学校科技工作者投身科研事业,为地方经济建设和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鼓励大家再接再厉,进一步提升核心电子材料与关键元器件的研究水平和开发能力,为国家科技进步、国民经济发展和国防现代化建设再立新功。

eb2ba9fa979a6db902ed161cf0a20824.jpg

  随后,“不忘初心 不负韶华”主题党日活动在清水河校区主楼举行,省政府办公厅秘书四处党支部书记解伟主持活动。省政府办公厅秘书四处、科技厅基础研究处、电子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党支部依次汇报党支部建设情况,各支部表示将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不断提升党支部的建设质量,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为疫情防控、四川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解伟领学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同志关于年轻干部要努力加强政治历练的相关讲话精神,科技厅基础研究处党支部书记丰伟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的讲话精神,电子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党支部书记杨海光领学《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文件精神。

95d375348b70e55bf10e140395a74249.jpg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凤朝表示,在建党99周年前夕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政校双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创新方式,是巩固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支部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有效途径,也是提升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有力方法,同时还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党组织延伸的具体行动。王凤朝围绕“科技创新”主题为三个支部的党员讲党课,全面回顾了科技创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各个阶段发挥的重要作用,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当前科技创新面临的形势、增强科技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三个方面,强调要重视科学、依靠科学,用科技创新驱动四川发展,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加强党建的永恒课题,以学习整改的实际成效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做出新的贡献。

9c0cb3c97da65961f1d5f5c7dbed468b.jpg

  在解伟的领誓下,与会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省政府办公厅秘书四处,科技厅基础研究处,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