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9“银杏杯”5G应用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文:李向岚 图:李向岚 来源:软件学院 时间:2020-07-01 33587

  6月22日至24,电子科技大学2019“银杏杯”5G应用创新大赛在沙河校区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由招商银行成都分行支持,由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承办。大赛从拟突破的5G技术难点、待挖掘的应用场景和应用软件出发,旨在对接5G大规模部署的战略,探索建立以需求为导向的科技创新机制,提升高校教育主动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进一步助力国家重点、急需领域领军人才培养。

20200628173008_gqbs40bpnb.jpg

  受疫情影响,比赛的最终答辩环节改为线上进行。比赛通过在线答辩、作品展示、专家评审等多个环节,最终评出“软件开发设计”赛道的一、二、三等奖各1项,“应用场景设计”赛道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

20200628173246_j0yg43xyok.jpg

  决赛现场,各团队通过在线展示向评委们展示了一个又一个5G创新应用和案例。“5G+智慧交通·毫米波高速车地智能网络系统”通过成熟的案例展示了5G技术在高铁系统维护和管理方面的应用,“5G云桌面”通过利用5G的高速带宽,实现了高帧率远程控制计算机进行娱乐与互动的应用。

  本次大赛为我校同学提供了新的创新平台,也为校企合作与交流开启了新的窗口。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