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三全育人】赏花品香 信通学院打造“美育xin空间”
文:信通学院 图:信通学院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20-06-15 3825

  为深入贯彻落实“三全育人”,推进美育教育综合育人,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打造“美育xin空间”,在清水河校区科研楼三楼办公区露天平台设计“香农花园”,开展园艺、插花、美术、文创等艺术体验类活动;在宿舍活动室设计“品鉴LAB”,开展咖啡、茶艺的教学与品鉴活动,提供一个让学生深入生活、静心静悟的平台,提升学生审美鉴赏力。

  6月11日,学院举行“美育xin空间”揭牌仪式,大学生文化素质中心主任刘惠、副主任韩蕾,学院党委书记李玉柏、副书记杨晓玲等出席仪式。

347AFD481707609C0881D8F737F_0C68B4C7_3E8

刘惠、李玉柏为“美育xin空间”揭牌

  杨晓玲引导嘉宾们参观“香农花园”并介绍设计理念。随后,嘉宾们体验了美育手工活动,为毕业生手写祝福牌、手绘文化石,留下了美好的纪念与祝福。

7FF8780752CEBE38D9BAFEB841A_12DA702A_66E

嘉宾体验美育手工活动

  刘惠就信通学院美育工作的举措和成果表示肯定,她说,美育是最基础的人生观教育,学院层面的美育工作尤其重要,对学生人格的陶冶、塑造以及全面发展都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美育的价值在于通过向学生呈现美、让学生体验美,从而了解什么是真正的美。美育是个潜移默化的过程,它不会立竿见影,但它可以在每个人心中种下一颗美的种子。

4A3FAE8AAC7CD01BADAB173FFCD_CB83823D_404

嘉宾在花园合影

  李玉柏表示,学院的目标是让每一个学生能在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和劳育上更加均衡地发展。美育作为人才培养的组成部分,有着塑造灵魂的重要作用。学院要通过美育工作,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把优秀传统文化深植于学生的内心,让学生在成长过程中继承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汲取人类文明的优秀成果。

129D1B2169A4CC44A540B141BDA_2541BC24_955

花园全景

  6月11日、12日,学院邀请宿舍管理中心、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老师前往位于本科10栋、由学生打造的“品鉴lab”参观指导。目前,“品鉴lab”正在举办毕业文化展,展出了历年来学院的毕业文化衫、毕业纪念品、毕业照等。接下来,学院还将会定期在这里举办咖啡、茶艺、观影等一系列艺术体验活动。

506001C067E771A49803A340D83_336DF318_213

嘉宾参观毕业文化展

0329B517EFC2B19780DB54662EE_6569BF5A_205

活动室“品鉴lab”全景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美育工作水准的高低,直接影响全民素质的水平。”今后,学院将扎根时代生活,坚持立德树人,遵循美育教育特点,弘扬中华美育教育精神,在“美育xin空间”开展相关艺术体验活动,培养学生创造、创新意识,陶冶艺术情操,让祖国的青年一代身心全面健康成长。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