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告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电子科技大学校内选拔赛决赛通知
文:葛福国,张修明 来源:物理学院 时间:2020-06-11 5921

  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电子科技大学校内选拔赛决赛将于2020年7月11日举行,本次竞赛由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主办,物理学院承办。由于疫情影响,校内选拔赛决赛将于线上开展。本次竞赛选拔出的学生将代表我校参加8月初由贵州大学承办的第四届西南地区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以及10月由新疆大学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欢迎同学们观摩比赛。

  一、竞赛时间:2020年7月11日

  二、竞赛地点:线上(腾讯会议)

  三、比赛须知:

  (1)参加校内初赛并入围校内决赛的同学能够参加本次决赛。需以团队形式参赛,每支队伍3-4人,队伍名称请各参赛队自拟。

  (2)组队完成后,请填写《CUPT电子科技大学校内选拔赛报名表》(见附件),于6月30日前发送至邮箱:wlxyzzbyx@163.com,邮件主题请备注为队伍名称。

  (3)本次校内决赛只设正方和反方,不设评论方,每位队员报名时需确定主辩题目以及正方或反方角色。每位队员必须以正方或反方角色主辩一次。

  四、其他事项:

  参赛同学请加入“2020CUPT校内选拔赛@uestc”QQ群:949319582。

  比赛规则以及其他未尽事宜,将在群里发布,不清楚的地方请同学们在群里踊跃提问。 

  相关链接:

  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hina Undergraduate Physicists’Tournament,简称CUPT)是我国借鉴国际青年物理学家竞赛(IYPT)模式创办的国内全国性赛事,是教育部支持的全国重要大学生创新竞赛活动之一。

  该竞赛采用团队辩论对抗赛形式,要求学生根据给定的开放性物理问题进行研究并设计实验解决方案,是对学生物理学基础知识、数学能力、逻辑能力、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和实验实践能力的全面考核和培养。CUPT已成为全国著名高校大学本科生精英同台竞技的物理学盛会,是实践国家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大学生创新竞赛活动之一。

  附件:CUPT校内选拔赛决赛报名表


                      教务处  物理学院

                       2020年6月11日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