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光电学院本科第三党支部开展爱国主题理论宣讲
文:姜盼秋,任翎 图:姜盼秋 来源:光电学院 时间:2020-06-08 35552

  6月3日,光电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在线上开展“新时代青年如何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主题理论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光电学院本科第三党支部宣讲团成员、2019级辅导员姜盼秋主讲。

  姜盼秋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疫情防控几个月来青年人员的抗疫贡献,从青年医生护士舍生忘死逆行抗疫最前线、青年学生踊跃投身自愿抗疫服务、青年群众自觉响应抗疫人民战争等三个方面进行介绍总结,并邀请同学们分享自己对于疫情的认识以及作出的贡献,勉励同学们要充分了解国家时事、培养爱国之情,意识到自己作为青年一代的重任。

58C759E5E59A345C012DF737626_37044D56_DCB

A32DA22C49C08D8A71AB98A8584_6751D82A_367

B947B5DEC0E4312BF8D1D3605F5_71CB82B2_47A

  “我们是中华儿女,理应了解中华民族的历史,秉承中华文化基因,怀有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要时时想到国家,处处想到人民,做到‘利于国者爱之,害于国者恶之。’”姜盼秋老师的宣讲从《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出发,对实际理论进行分析解读,以此引出“新时代爱国主义的情、志、行”这一深厚主题。她从“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三个方面,对新时代爱国主义做了充分介绍。从屈原、杜甫,到闻一多、钱学森,再到抗洪战士、抗疫人员,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从古至今中华儿女永不泯灭的爱国之情与为国牺牲的忘我之情。

  今天高校学生的人生黄金时期,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完全吻合,姜盼秋强调,“一个人的成功,取决于个人的奋斗,更取决于历史的进程。在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强起来成为新时代的主旋律,这是新时代青年的历史担当,新时代成电青年应承担起中国梦与民族复兴的责任接力和使命传承!”

  最后,姜盼秋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成电的红色基因与发展史,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望,表示作为成电青年,理应意识到自己的责任与担当。本次理论宣讲结合新时代特点,深入探讨成电青年的未来,同学们反响强烈,大家纷纷表示,未来将会发挥所学,投入社会主义建设的洪流之中,践行报国之志。



编辑: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