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公管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学习强硬核、抗疫做贡献”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举行
文:贺政凯 图:贺政凯 来源:公管学院 时间:2020-06-09 6909

  4月22日,公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学习强硬核、抗疫做贡献”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玉林北路社区党委书记向万军,组织部、学工部等相关老师应邀参加本次在线活动。

  本次线上活动从川鄂“疫”线直击、专业赋能“抗疫”、才智奉献“抗疫”等方面的内容出发,了解“疫”线工作开展情况,梳理支部党员疫情期间的学习方法和成果,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基层堡垒,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参与活动。

1.jpg

  在“川鄂‘疫’线直击”环节,由在鄂“疫”线工作人员、湖北疾控部门工作的2019级学生家长吴芳通过视频和同学们进行了分享,讲述了抗疫一线工作的思路和具体做法;随后,在川“疫”线社区工作人员、学院“1+1共行计划”合作单位玉林北路社区党委书记向万军介绍了玉林北路社区“社区两委全参与”“精准防控”“专题会议”疫情防控的工作思路。

  两位身在湖北的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见闻和思考,入党积极分子、2019级邱思哲同学从自己所见所闻出发表达了内心对国家强大的信心,中共预备党员、2017级李香柠同学围绕疫情期间学生党员的担当进行了分享,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配合党组织的工作。

fa47bc7241a26895bb5c8d26479e4fea_8ca3b.jb1aabba975b358079367e5059b9a36db_8ca3b.j

  在“专业赋能‘抗疫’”环节,支部5位同学分别针对“宅”家学习计划、网课笔记记录、科研实践进行了分享。2017级行政管理专业王瑶同学和2017级法学专业张敉虹同学从复习计划制定、执行等方面分享了自身的心得体会和思考,2017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惠康欣同学和2017级行政管理专业赵可欣同学从课程学习中笔记内容选择、工具选择等方面进行了分享,2018级行政管理专业徐一丹同学结合咨政报告写作经历,分享了通过科研实践为“抗疫”献智出力的深切体会。

  在“才智奉献‘抗疫’”环节,支部发布“四个一”学习提升计划,即“每日进行一次理论学习——学习强国”“ 每月阅读分享一本原著——党政书籍”“ 每月开展一次学术研讨——专业沙龙”“ 明确一个发展规划目标——长、短期”,不断提升支部党员政治素养。

  党员代表、2017级行政管理专业童叶同学做了规划展望分享,她认为作为青年党员,居家学习的这段时间需要学会自律与独处,保持学习的势头和干劲,用读书积蓄力量,用硬核的专业本领来回应时代的挑战。

4.jpg

  申小蓉在总结发言中代表学校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学生家长和社区工作人员致敬,对同学们在抗疫中的表现给予肯定,并提前向同学们送上青年节的祝福。她说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始终将保障同学生命健康和安全的使命责任扛在肩上,勉励同学们要持续做好防疫工作和个人防护,展现党员的风采和担当,努力为社会做点具体的事情;要好好学习和读书,提高自学能力和研究能力;认真锻炼身体,调整好心态,尽力为父母分担。要学习实践总书记回信精神,成为堪当大任的时代青年。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