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光电本科生第三支部开展“聚焦2020两会”主题党日活动
文:任翎 图:任翎 来源:光电学院 时间:2020-06-08 36126

  为深入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两会”重要精神,引导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更好了解国家相关政策方针,5月28日,光电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聚焦2020两会:特别时期·特别关注”主题党日活动。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此次活动。

1.png

  支部组织成员首先集中观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支部副书记韩昊铮同志领学了2020年两会议程和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从“保、稳、清、减、新、守、延、尽”8个方面带领同志们回顾了政府工作报告的要点。

45e3c885b81fb14af78f7bb59ea5a479_8adff.p

7a20cb4d1488d6ee4def67cd825a9268_8adff.p

  随后,全体党员观看了《今年两会有何不同》《2020年全国两会6大看点》视频,从新冠疫情防控、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民法典草案、民生保障等方面深入学习 “两会”精神。

4.png

  接下来,同学们对两会的热点议题以及与大学生息息相关的话题进行了讨论。范奕博从即将考研的大学生角度出发,与同学们探讨研究生扩招、大学生就业,以及研究生毕业生分级评价等问题;周元昊则从外部环境出发,分享了他对年轻一代身上肩负责任的看法,提出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刘昊宇分享了对疫情期间“直播带货”的理解和思考,他说:“我们看到包括央视在内的各大媒体都通过网络平台直播带货刺激消费,通过这种新媒体新形式,不仅帮助了武汉重启,还推动了消费和扶贫,多方面推动经济的复苏与重启,但直播带货毕竟是应急之策,长远之策还是需要把主要精力放在真正刺激消费,运用更好的行政手段,帮助消费市场复苏起来”。

5.png

  最后,支部书记任翎老师对本次主题党日进行了总结,并带领大家学习了近期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的指示及精神。她希望同学们牢记伟大使命,不负时代所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编辑:王晓刚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