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抗击新冠肺炎】周涛教授做客成电战“疫”系列讲座谈大数据应用
文:党委教师工作部 图:郭龙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0-05-20 6257

  5月18日下午,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周涛教授做客成电战“疫”系列讲座第二讲,带来题为“大数据在新冠肺炎疫情分析和防控中的应用”的分享。全校师生在线观看了讲座。

微信图片_20200519153427.png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周涛教授团队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开展疫情数据分析研究,积极为疫情防控建言献策。本次讲座中,周涛教授分享了通过数学方法推导计算基本再生数、有效再生数等重要参数,利用数学模型评估区域疫情防控效果、对具体政策效果进行定量分析等研究,以及研究结论对社会公共卫生政策的参考价值。

  他谈到,新冠肺炎总体上可防可控,但防控难度较大。通过政府和公众的共同协作,我国疫情防控效果显著。传染病防控是一个复杂现象,需要多个学科共同参与,利用大数据技术建立数字化传染病追踪系统可以极大提升公共卫生系统的应急响应能力,希望将来可以有更多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社会公共事务中,真正化危为机,提高国家治理的现代化水平。

  本次讲座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举办。

  据悉,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近期开展成电战“疫”系列讲座,邀请我校教师、附属医院医生等知名专家学者与师生分享战“疫”经历和相关研究成果。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