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科技园助力校企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建设
文:电子科大科技园 图:电子科大科技园 来源:资产公司(基础教育管理办) 时间:2020-04-15 13152

  4月10日,电子科大光电学院与中铁工程服务有限公司共建“铁路建设工程物联网与云平台联合研究院”签约仪式在中铁产业园举行。成都电子科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昌兵、成都中铁产业园运营总监肖梦萍等共同见证签约仪式。这是电子科大科技园校企科技服务成果之一。

微信图片_20200413150214.jpg

  我校光电技术工程中心主任李绍荣教授、中铁工服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章龙管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两位专家结缘于2018年电子科大科技园和中铁产业园共同举办的“信息技术和轨道交通融合创新”企业家沙龙。在沙龙上,李绍荣教授的科研成果“实现智能传感器与大数据云平台结合的力创云平台”和章龙管总工分享的“盾构信息化管控”研发方向匹配,双方一拍即合,随即展开深度合作。

科技园企业家沙龙.jpg

  两年来,大学科技园通过多种形式专人负责持续跟踪双方的合作,全力协助双方交流,最终促成此次合作。目前,双方合作的研发成果已在郑万高铁上应用,下一步还将推广到轨道交通其他重点项目。

微信图片_20200413144145.png

  中铁工程服务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中铁旗下上市公司的全资企业,是国内唯一专业从事地下工程服务央企。此次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建铁路建设工程物联网与云平台联合研究院,将促进电子科技大学优势学科技术和成果在铁路建设工程领域推广应用,推动铁路建设工程物联网和云平台技术创新研发及产业化。在首期5年的合作期里,中铁工程服务有限公司将投入不低于1500万元经费用于电子科大的相关研究。

  以此项目签约落地为契机,电子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将进一步在轨道交通领域挖掘更多需求,促进校企合作。




编辑:卜一珂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