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抗击新冠肺炎】信通学院有序推进研究生管理工作
文:信通学院学生科 图:信通学院学生科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20-04-13 3414

  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不能按时返校,信通学院师生利用互联网平台,依托“云端”形式积极开展各项研究生学生工作。

“互联网+党建”引领抗“疫”工作

  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自学和网络学习,依托视频会议平台、网络直播平台、微信公众号等,组织开展直播课堂、主题讨论、读书分享、学习互动、知识竞赛等灵活多样的线上活动形式,确保组织生活不断线,唱响爱国最强音。如电子工程系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组织“2020年新冠肺炎防治全国统一考试”,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普知识有奖竞答活动。电子工程系研究生第七、八党支部联合创作MV《同心抗疫,共筑大爱》,宏扬正能量,致敬所有的抗疫英雄。信息工程系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开展特殊的“疫情防控,我想对你说”主题党日活动,述说对抗“疫”工作人员的感谢。

图1.png

“空中宣讲”助力就业服务

  为最大程度减小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更好地服务用人单位需求,提高学院毕业生就业质量,学院积极举办“空中小微宣讲会”、“线上Openday嘉年华”等活动,面向2020届毕业生开展春招宣讲会活动,以线上形式展开搭建学院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招聘平台,提升就业服务水平。浦发银行、中国电科新一代移动通信创新中心、江西洪都、海格通信、中国农业银行研发中心成都研发部等企业参与,累计400余人次参加。在交流问答环节,同学们通过线上讨论区积极提问,用人单位HR老师就同学们感兴趣的工作强度、薪酬福利、晋升机制、培养机制等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图2.png

“云讲座”提升学术战斗力

  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号召,综合学校具体要求以及网络调查中学生反馈的共性问题,将“研究生学术战斗力提升计划”搬上“云端”,以“云讲座”等线上形式指导学生开展学术科研活动,以满足学生需求。目前云讲座已举办三场,杨建宇教授、崔国龙教授、华为高级技术专家朱涛在线指导学生,1400余名同学参与。通过“云讲座”活动,同学们对期刊论文写作、无线电发展史等专业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为今后科研及就业打下良好基础。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刻,学院将邀请更多老师参与“云讲座”,为同学们的学术科研保驾护航。

图3.png

“五个一”丰富抗“疫”活动

  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发出“五个一”活动倡议,即参加一次抗疫志愿活动,创作一个致敬逆行者作品,完成一次线上学习打卡,完成一次线上运动打卡,组织一次家庭活动。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开展相关抗疫主题活动,同学们参与积极,反响热烈。通过该系列活动,学院充分了解到学生们在抗疫期间的学习、生活和心理状态,活动也极大地丰富了学生们抗疫期间的生活内容,传播正能量,弘扬抗疫精神,督促学生们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鼓励学生们乐观积极向上,为抗击疫情贡献青年力量。

图4.png

“线上沟通”关注学生满意度

  学院重视“线上沟通”,先后开展了线上院领导接待日、海外学子连线活动,畅通师生沟通渠道,及时了解学生的需求并解决问题。让同学们感受母校和老师们的牵挂与关心,给同学们传递战胜疫情的信心。线上开展针对研究生开展管理与服务工作满意度的问卷调查,内容涉及党建及思政教育、就业指导与服务、课外学习安排、奖学金制度等多个方面,收回近400份问卷。学院正在形成问卷调查报告,用于指导管理与服务工作举措改进。通过微信公众号“疫情下的团队行动”专题,报道优秀导学团队疫情期间的风采,树立导学榜样,加强导学关系正向引导。  

图5.png

  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学院师生将共克时艰,携手并进。坚持立德树人,继续依托“云端”推进研究生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