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抗击新冠肺炎】标杆力行 电子学院开展共同战“疫”行动
文:凃梦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20-04-14 3056

  自疫情爆发以来,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全力以赴、深入细致做好疫情防疫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四川省委、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各项工作要求,在学院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带领下,学院党委周密部署,发挥“坚强轴心”作用,党员干部靠前指挥,强化“稳定军心”作用,基层党支部压实责任,增强“凝聚人心”作用,确保全院师生的人身安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校园防“疫”战的第一线。

image.png

发挥“三级联动”机制,确保政策落实到位

  学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到周周“一会一学”。每周一会,院领导班子以在线方式召开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通报、判定和决策疫情期间的各项工作;每周一学,拟定和发布理论学习要点,采取自学为主,并结合工作学深悟透。学院党委作为战“疫”中的坚强轴心,发挥“学院党委-党支部-党员”三级联动机制,组织教工支部书记、系主任、群团组织负责人、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等参与线上的全体教职工代表大会,再向党支部及其支部成员、系、实验中心、工会等所覆盖的全体师生传达会议精神,将国家、学校层面的重要指示和精神,学院层面的重点工作逐一传达并认真贯彻落实。

image.png

 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基层党组织先行

  学院官微“微观E事”策划“防疫”专题,发布防疫政策类推送20篇,教育引导类14篇,选数典型类14篇,“微梦之声”党建平台发布相关推送46期,成为防疫期间进行思想引领的主阵地。

image.png

  “微梦”党建委员会开展“云游红色基地,寻觅爱国足迹”活动,本科生党支部启动“五个一”行动计划,学院湖北籍学生临时党支部在内的62个师生党支部开展“携手同心、共抗疫情”、“爱国力行、共抗疫情”等线上主题党日、微党课分享等活动共计70余场,党员参与率100%,千余名党员师生自发捐款支援抗疫一线,党员教师带头分享“线上学习资源分析与在线学习建议”,党员同学在线分享保研和考研复试经验分享,学院织翼支教队发起“逆行者-云计划”,为藏区孩子开设云课堂。

image.png

  在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战斗中,电子学院的学生们也积极投身家乡疫情防控一线,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当代大学生的忠诚与使命、责任与担当。

image.png

统一精准施策,周密部署各项工作不“掉线”

  战“疫”期间,学院党委将师生安全放在第一位,精心部署、统筹分工,备好防疫物资,做好师生健康状况统计,工作组的同志们就像社区网格员一样,每天督促师生打卡报平安,对306名退休教职工一对一服务更是细致周到,对学生特别是毕业年级实施精准服务,召开线上招聘会、提供一对一就业指导服务等,确保一个都不落下。

image.png

  确保线上教学质量,开学前,充足预案,设计教学内容,像高正平教授一样的“主播”老师们在线进行校“云”教学,并用疫情开展“课程思政”;开学后,党委委员执行“线上听课制度”,定期跟踪在线教学的推进。科研不掉线,国家工程中心彭波教授在疫情期间发表了四篇高水平论文,各系、团队的线上组会,不仅关心师生的科研进度,更关心大家的身心健康,云端的项目研讨显得更有人情味儿。随着一批批防疫紧急公关科研工作的上马,电子人也在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运用强大的科技支撑,打赢这场防疫狙击战。

image.png

  在疫情防控的70多天里,每天100%完成教职工的健康打卡和审批进校工作,定期关心和问候在湖北的184名学生以及广大师生的学习、科研、生活状况,在“两微一官”官方平台发布百余篇推送,守牢宣传阵地。学院党委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要事,统筹安排、合理分工、上下协同、有序推进,确保师生安全、万无一失。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