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抗击新冠肺炎】信通学院积极推进研究生就业工作
文:信通学院 图:信通学院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20-04-10 3377

  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的研究生就业工作面临多重困境。信通学院积极采取各项措施,保障研究生就业稳步推进。

大力开展线上活动,加强校企交流

  针对目前研究生不能返校、用人单位无法到校招聘的情况,学院制定线上就业的方案并策划了一系列的线上活动,希望通过举办此类活动最大程度地减小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更好地服务用人单位需求,提高毕业生的就业质量。

  开展线上招聘。针对2020届未就业的同学,开展“空中小微宣讲会”,启动线上宣传招聘模式。让同学们在家战“疫”的同时也不错过任何一次就业机会。学院累计邀请浦发银行、广州海格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武汉中原电子集团有限公司、江西洪都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电科新一代移动通信创新中心等5家用人单位参与到“空中小微宣讲会”,累计400余人次参加。在交流问答环节,同学们通过线上讨论区积极提问,用人单位HR老师就同学们感兴趣的工作强度、薪酬福利、晋升机制、培养机制等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4F59FC3112AF74C2BF904EF70FD_E27A0516_4F1

  开展线上Openday活动。为开阔研究生的职业视野,帮助研究生更好地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学院认真了解学生求职就业真实需求后,于近期启动了第四届“Openday嘉年华”系列活动。活动主要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带领同学们走进企业,实地感受企业文化与工作环境,与企业人员面对面交流,内容涵盖职业发展、就业指导以及岗位需求对接等。学院已成功开展第一场活动--中国农业银行研发中心成都研发部(成研)线上Openday活动,吸引了250余名同学参加。同学们在欢快的直播环节中了解到企业的基本情况,纷纷表示对该类活动非常感兴趣。后期学院将与vivo、工商银行、浦发银行等用人单位开展线上openday活动。

8AF52A6F3F45E2AA7256923D4BA_7FC68740_5AE

开展调研帮扶,为学生就业保驾护航

  学院第一时间开展“疫情期间研究生找工作情况调查”,了解目前疫情给研究生造成的实际困难和同学们期望学院提供的就业指导帮助。同时,学院还对研究生职业价值观的转变进行调研,90%的同学表示自己将来择业时会更加看重工作的稳定性和发展前景,调研对后期学院就业指导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学院针对未就业研究生建立台账,一对一联系了解意向就业地域、单位和岗位,重点关注湖北籍学生和就业困难学生。为就业困难的研究生制作推荐材料并发送给用人单位,及时跟进未就业学生内部推荐的笔试面试情况,做好心理疏导。

F80C3DDCFE6B0450A0AA3AFA0F2_561FF5F2_486

  由于疫情影响,学院有部分研究生被用人单位裁员或减薪。学院积极协助同学们做好和单位的沟通及再就业工作。

正面引导,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

  深刻认识“为谁培养人”的问题,以“培养家国情怀,服务国防和基层建设”为目标,学院积极利用榜样的力量正面引导研究生,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

  了解到学院选调生在疫情期间仍然坚守基层一线,特别推出——基层选调生的战“疫”日记,记录我院选调生抗击疫情的工作点滴,为成电学子注入基层榜样力量,引导广大学子走向基层,践行家国情怀。学院累计采访报道5位选调生的基层抗疫事迹,包括云南省丽江市永胜县三川镇人民政府李君涵、江西省全南县民政局陈健芬、桂林市临桂区保全村第一书记李勇华和福建省龙岩漳平工业园区引进生陈大强,阅读量破千。

3BD1041517920386465E4ED9906_3DADAC2A_4CC

  持续开展“师兄师姐说”活动,分国防、国企、基层、行业顶尖等方向,邀请30余名优秀毕业生传授就业经验,分享就业抉择,引导研究生投身主流,建设家乡,服务基层。后期,学院将继续开展“云上校友故事会”、“国防重点单位知识竞赛”、“线上就业指导”、“一对一就业咨询”等活动,积极推进学院就业工作,提高研究生就业满意度和毕业生的就业质量。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