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互联网+”复合培养实验班开展“‘青’尽全力‘疫’战到底” 系列线上活动
文:孟利超,杨梓凤 图:杨梓凤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20-04-06 1512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广大学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引导同学们致敬新时代英雄、积极适应居家学习、网络教学的新环境,“互联网+”复合培养实验班积极开展“‘青’尽全力‘疫’战到底”线上活动,致敬最美战“疫”英雄、践行“宅其身”、“抱道行”。

党旗引航,坚定必胜信心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互联网+”实验班利用网络主阵地,发表多篇原创文章,积极宣传报道抗疫英雄感人事迹和疫情防控指南、及时更新疫情最新情况、广泛报道同学们的居家动态,坚定必胜信念。

image.png

  3月9日下午,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互联网+”实验班的学子们积极在线收看了这堂思政大课。在认真学习了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4位教授的授课后,大家充分讨论学习,主动分享心得体会。信2017级吴明松同学表示:“相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的努力付出,我们的国家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战胜疫情后,中国必将展现出更加强大的生命力!”。网课无论对老师还是同学,都是全新的体验。早在正式上课之前,老师们就进行了大量的测试准备工作,为了呈现最佳的线上教学效果,老师不断摸索、测试各大平台,“互联网+”实验班的学子们通过公众号平台分享老师和同学们的网课日常,拳拳真心向所有的老师致敬。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跟无聊假期说拜拜!》汇总报道了同学们的居家日常:有活跃在当地社区防疫一线的志愿者;有居家练就的“美食达人”;还有送上“天佑中华、武汉加油”祝福的同学。妇女节当天,公众号平台汇总梳理了疫情防控阻击战下的感人事迹,向战“疫”场上的巾帼英雄致敬,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就是家国情怀,这就是我们的使命担当!”

宅家充电,积极提升自我

  为让同学们在书香润泽中陶治情操;在居家锻炼中,强身健体;在全民战“疫”中,做好健康的守护者,“互联网+”实验班积极开展系列线上分享活动,鼓励同学们宅家充电学习、积极提升自我。邀请各学院教师代表、优秀的学长学姐分享出国深造、保研考研、学科竞赛、科研实践等各方面经验,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image.png

  互言云分享——“互联网+”大赛和“创青春”大赛专场”:邀请校团委徐科老师、张洁老师分别介绍两个大赛的总体情况、参赛要求、我校政策支持等内容,并邀请了两位曾荣获“创青春”大赛MBA专项赛银奖和“互联网+”大赛银奖的“互联网+”实验班的学长学姐分享赛事经历。此外,还邀请计算机学院创新中心老师、“互联网+”优秀学子等为同学们介绍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等赛事备赛经验和科研论文写作、实验室项目经历等内容。“Fellow Talking”学长学姐云分享会:邀请2016级斩获海外名校Offer的学长学姐们以学院专场的方式为“互联网+”学子介绍留学申请、语言考试、文书撰写、学年规划、学习方法等经验并现场答疑。“更新的我,更自律的我”读书健身打卡活动:同学们通过线上英语阅读APP和健身APP,每日在群内分享英语学习和宅家健身锻炼成果。

文体活动,丰富课外生活

  为丰富疫情期间同学们的课外生活,响应“宅家”号召,“互联网+”实验班举办了系列丰富多彩、健康积极的文体活动,促进同学们的全面发展,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image.png

  网课时常会导致用眼过度。“互联网+”实验班发布眼保健操倡议,同学们“出镜”现身示范,倡议缓解眼部疲劳,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开展平凡人的战“疫”作品征集活动,鼓励同学们从自己的视角出发,记录疫情期间的生活点滴,用读书分享、配音、绘画、写作、视频、照片等多种形式记录抗疫英雄、宅家日常、网课经历、春日光景等。

  积极开展社会实践队招新宣讲。3月18日,面向2019级“互联网+”学生,积极开展线上宣讲,介绍了以往社会实践的经历和成果,往年参与实践的同学还分享了自己的亲身感悟,并针对2019级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集中答疑。

  “互联网+”实验班“‘青’尽全力‘疫’战到底”系列活动,弘扬了抗疫英雄精神、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生活、督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互联网+”的青年学子们用自己不同的方式砥砺前行,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将来能向疫情中的青年英雄一样,肩负起民族的希望和国家的未来,彰显我们的青年担当。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