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
文:国际处 图:国际处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20-03-19 4425

  3月17日,副校长熊彩东主持召开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就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学校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院、人力资源部、后勤保障部、保卫处、校医院和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318112534.jpg

  会上,熊彩东传达了四川省、成都市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和措施,分析了国际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近期防境外疫情输入工作情况。会议结合疫情防控的新形势进行了认真分析研讨,尤其是汇总交流了我校境外师生的信息动态和基本诉求,梳理规范了相关工作流程。

  熊彩东围绕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任务做出具体部署。他强调,全校各部门和学院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性,各个单位应密切配合,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及时关注疫情变化,加强风险研判。要全面摸排境外师生动态,精准掌握信息数据,精准对接联系。加强信息沟通和政策解释,及时将各级政府和学校有关要求通知到每一位师生。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针对境外返回的师生完善应急预案,严格按照防控要求耐心细致地开展工作,继续执行学生开学前一律不返校的政策。要加强排查,在前阶段工作的基础上,优化每日师生信息上报系统,精准摸排每一位师生近期的身体状况及所在地区。要加强关怀,对在境外的师生提供必要的帮助、心理疏导和安全防护提醒。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毫不松懈、加强协调、不留死角,全力以赴做好防控相关各项工作,确保防控境外输入工作扎实到位,夺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胜利。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