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抗击新冠肺炎】湖北地区本科生临时党支部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
文:湖北地区本科生临时党支部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0-03-15 4019

  近日,湖北地区本科生临时党支部向全校师生写来一封信,表达他们对学校的感谢和带领全体在湖北地区的422名本科生同心抗疫的信心和决心,并对全校同学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听从学校安排,不提前返校,严于律己、认真学习,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履行青年大学生的社会责任,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全文如下:

240feedc1e12a17eafe2c13f0f569ea.jpg

亲爱的学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

  你们好!

  此时此刻,在党和国家以及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进入决胜时刻,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着积极向好的变化,确诊人数不断减少、死亡率持续下降,武汉方舱医院已全部关舱……

  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亲赴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解放军指战员、社区工作者等,强调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作为学校党委设立在湖北的本科生临时党支部,我们及时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受鼓舞、格外振奋。我们坚信,疫情的结束就在不远的将来,我们将继续用行动助力,与全国人民、全校师生一道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我们这个临时党支部的每一名党员都来自湖北,在这些宅家的日子里,我们依然记得刚回到湖北时热闹的街道、拥挤的地铁、温暖的家;依然记得疫情刚爆发时内心的焦虑、不安;依然记得得到武汉封城、湖北封省的消息时的恐慌、害怕,依然记得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的担忧、恐惧……但来自党中央、湖北省政府、学校党委,以及全国各地一线医务人员、热心群众的关心关怀与帮助支持,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与力量;让我们有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让我们体会到,即使时空阻隔心却时刻相连,不觉孤单。

  自成立以来,电子科技大学湖北地区本科生临时党支部就在党委学生工作部的指导下,积极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架起学校党委与在湖北的成电学子沟通交流的桥梁。支部通过点对点联系、一对一帮扶等多种方式,团结湖北地区422名本科生众志成城、同心抗疫。

  我们知道,身为大学生党员,我们无法像医护工作者、战士们、一线的党员干部们一样冲到最前线、参与一线防疫工作,但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在力所能及的范围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临时党支部中有同志在基层社区进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帮助进行人员排查、生活物资配送、在小区楼栋站岗值守等等;有同志通过网络为一线疫情医护工作者的子女辅导功课,让他们在战斗时少了几分忧虑,多了几分安心;有同志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宣传工作,引导社区居民加强自身防护;有的同志发挥爱好特长,用艺术创作的方式表达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无论身在哪里,我们都将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战胜疫情,尽一份力。

  “停课不停学”,2月24日,学校迎来首个“线上教学日”。我们从最开始的焦虑和忙乱,到现在紧跟教学步伐、稳步推进学习规划,虽不在校园,学习却没有中断。在此,非常感谢学校、老师们的精心安排和辛苦付出。其实,网上学习不仅方便快捷、不拘泥于场所,更拉近了学生与老师之间的距离。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在保证自己保质保量完成学习目标的前提下,主动关心身处湖北偏远地区的同学,确保其线上学习零阻碍、零困难。

  战胜疫情的曙光即将到来,在此,我们支部全体党员向学校领导和老师们承诺:

  我们将服从学校的统一安排,不提前返校,在家专心、静心进行专业知识学习,这既是立足于当前为防疫做贡献的需要,更是放眼于长远为个人成长成才进而报效祖国夯实基础的务实之举,我们定当学为己任、毫不松懈;

  我们将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会力所能及地参与所在社区、街道、村镇的抗疫防疫工作;会积极帮助身在湖北地区的同学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会积极充当桥梁作用,及时向湖北地区的同学传达学校的政策、要求,同心抗疫;

  我们将安心宅家战“疫”,积极履行我们的社会责任,宅在家里,不聚集不添乱,努力保护好自己与身边的人。

  同时,作为学校的一员,我们也在此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希望大家:

  一是听从学校安排,不提前返校,保持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坚定战疫必胜的信心和勇气;

  二是严于律己、认真学习,充分利用好现有网络资源、网络工具,不懈怠、不畏难,保质保量完成学业要求;

  三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面对舆论理性思考,冷静面对,不当键盘侠。

  同学们,希望经历过这场疫情的大考之后,我们的心智更加成熟,能力更加健全,身体更加健康。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不远的将来,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期待着,与大家重聚在美丽的成电校园!

  此致

敬礼!


            电子科技大学湖北地区本科生临时党支部全体成员

                    2020年3月13日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